omniture

2017劲旅景区峰会6月17日在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成功举办

劲旅网
2017-06-26 20:31 7455
6月17日,由劲旅集团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支持,劲旅网、劲旅咨询、劲旅营销、旅游中国会、劲旅研究院、劲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劲旅景区峰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鄂尔多斯2017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6月17日,由劲旅集团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支持,劲旅网、劲旅咨询、劲旅营销、旅游中国会、劲旅研究院、劲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7劲旅景区峰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出席并为大会致辞。

本届景区峰会特别鸣谢白金合作伙伴蚂蚁短租、美团旅行;合作伙伴驴妈妈旅游网、易宝支付、百度、都邦投资、楹联传媒、WifiPix、深圳鼎游、会唐网等企业对峰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对本届商旅大会奖品赞助方探路者·易游天下表示感谢。

劲旅集团总裁 魏长仁
劲旅集团总裁 魏长仁

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在大会上表示,中国的景区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优胜劣汰的竞争不平衡期。景区市场的竞争已经由当年资源禀赋的竞争阶段,步入到IP竞争阶段,但这只是过渡阶段,下一阶段的竞争已经逐渐进入到了运营、管理方面的竞争,而运营方面的竞争实际上主要是人才的竞争。鉴于这些时代的变化和旅游景区整个行业的变化,劲旅成立的六七年里,劲旅人希望通过自身微薄的努力,能缩小旅游行业与发达行业的差距,提升旅游机构的运营管理水平,助力旅游企业做精做强,把绿水青山运营成金山银山。

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
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

伊金霍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华瑞锋在致辞中表示,“劲旅景区峰会”是国内景区市场发展中的行业盛会,这次峰会能够在伊金霍洛旗举办,这是对我们的肯定、鼓励和鞭策,更是伊金霍洛推动发展全域旅游的生动实践,必将为我们在更高层次提升景区运营水平、更广领域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更大范围参与区域产业协作提供良好机遇。我们坚信,在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心指导下,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天骄圣地,伊金霍洛”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必将得到全方位提升,我们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国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同时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的盟市,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良好的区位、资源发展优势,明确提出要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市转型发展的领军产业,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培育了一批优质旅游景区,目前,全市有A级景区46家,其中5A级景区2家,占内蒙古自治区1/2,4A级景区27家,占内蒙古自治区的1/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市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中坚力量。在龙头景区的带动下,鄂尔多斯已经形成了“一区四带”旅游发展格局和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休闲避暑四大旅游产品体系。2016年,全市接待旅游人数1040.6万人次,增长19.9%,实现旅游收入313.9亿元,增长22.7%。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在演讲中谈到,随着中国游客从观光旅游到休闲度假游的逐步成熟,旅游市场也迎来新的变化,其中一个特点是科技对于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改变了大众的出游方式以及旅游企业的发展模式,可以说都是革命性的。在全域旅游环境下,发展智慧旅游不再是单纯的旅游者的事情,发展智慧旅游一定要做好规划、做到全域融合、实现整体营销以及做好合理的监管。

峰会上,劲旅咨询高级咨询经理王美娟针对最新发布的《中国景区民宿市场研究报告2017》进行了解读。报告中提到,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住宿市场整体规模已经达到了1267亿,在线渗透率也达到了40.1%。对于非标住宿市场来说,2016年的规模只有89.4亿,占在线住宿市场规模的比例是7.1%,预计2017年这一规模可以增长到9.5%,达到140亿。

蚂蚁短租CEO申志强在演讲中分享到,蚂蚁短租成立于2011年,是住宿分享开创者,经过五年多的发展,蚂蚁短租在中国已经有超过300个目的地有房源的业务开展。过去,蚂蚁短租主要核心区域还是大中型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中心地带,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以及休闲度假旅游市场的发展,接下来蚂蚁短租将会更加侧重于景区民宿市场的布局,会把更多资源投入到蚂蚁民宿村和蚂蚁小镇的建设上面。

美团旅行门票事业部总经理杨泽川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提到美团点评,大众的印象可能还是吃饭、看电影或者外卖,但其实美团点评在旅游业务上也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酒店、大交通以及旅游度假产品上。美团旅游在旅游产品获得不错成绩的原因之一就是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因为美团旅行注重品质化,美团旅行理解的品质化有很重要的三个元素,就是安全感、个性化和成就感。

峰会上,景域集团副总裁兼驴妈妈旅游网总经理方腾飞从科技对旅游影响角度出发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表示,目前与景区经营业务发展过程当中息息相关的三个主流科技,就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当然这里的大数据要和云计算进行结合。现如今,只有拥抱技术才能拥有未来,所有拥抱首先是要敞开胸怀,要有开放的心态,关注它的成长和发展。他同时坚信,科技与景区发展结合的未来是美好的。

百度目的地旅游行业营销总监于丽姗在演讲中表示,截止到2016年12月份全国的网民已经达到7.31亿,通过移动互联网接入的网民达到6.95亿,移动互联网已经连续三年涨幅超过10%,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百度拥有多纬度的数据积累,通过百度大数据可以帮助景区或企业更好的了解旅游人群特征,此外,百度也是一家科技公司,通过语音搜索、图像识别、VRAR等先进技术来帮助景区更好的建设发展。

乡村旅游观察家中国新农村建设袁家村课题组组长宰建伟在演讲中分享到,袁家村能够从一个没有资源、没有资金、没有人才的“空心村”发展成为现在年游客量达到450万人次的热门乡村旅游目的地,可以说是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袁家村的党支部书记郭占武,他对于乡村旅游有自己独到看法,乡村旅游应该具备三个要素就是田野、村庄、农民,而原始、真实、活化是做好乡村旅游的根本。

巅峰旅投景区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李彬在演讲中表示,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发展近期非常迅猛。国家这几年来也先后出台了优惠政策扶持旅游业的发展。国民经济持续的增长,使越来越多有钱的人进入到旅游行业,也使得旅游也迎来了许多新变化。旅游景区从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旅游行为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旅游管理从粗放型向专业化方向转变,旅游服务从简单化向标准化精细化转变。

作为视觉传播机构,视觉中国壹天一刻营销副总裁杨凯在演讲中表示,锁屏已经成为重要传播窗口,它已经不仅仅是屏保工具,同时也成为媒体。现阶段,除市场份额前三家的华为、OPPO、VIVO,大家能了解到95%的安卓手机上已经跟视觉中国合作了,现在我们锁屏的用户应该有1.2亿,我们日活的用户是9千万,95%的安卓厂商出厂会自带锁屏功能,而图片传播对于旅游来说正是极为有效的传播方式之一,锁屏图片成为景区营销的又一新窗口。

除了演讲环节,本届景区峰会组织了多场精彩对话。

“消费升级与景区做强之道”嘉宾对话环节由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联席董事韩旭主持,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默林集团中国区渠道营销总监杨胜军、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张婧欣、鄂尔多斯市东联文化旅游集团总经理郭武荣参与了讨论。

“后门票经济时代景区收入多元化路径探索”嘉宾对话环节由贵州黄果树集团董事长助理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董事长张目主持,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海昌海洋公园营销高级总监郑芳、峨眉山股份营销总监兼营销公司总经理何群、携程旅行网玩乐事业部集团业务总监吴翔、日光域控股集团总裁孙建东、鼎游信息华北区总经理郑磊参与了讨论。

“景区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之道”嘉宾对话环节由酷旅数据营销CEO李明儒主持,曲江文旅董事、副总经理杨涛、新华联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新华联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道明、深大智能集团董事长汪早荣、WifiPix CEO林志鹏、易宝支付航旅行业线副总经理高峰、链景旅行创始人陶铭参与了讨论。

中国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发展,这也给景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观光游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在休闲旅游时代如何更好的满足广大游客对景区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的新要求,提升中国景区整体经营管理水平对于景区来说是必须面临的问题。

本着“推动中国景区行业发展进程,深度挖掘景区经营服务潜力”的办会定位,2017劲旅景区峰会将会立足旅游市场,以“追求实效、剖析问题、把握趋势”为核心价值和特点,为广大景区及相关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让创新者收获更多,让做旅游的人更幸福。”深度服务行业、深度提供价值是劲旅人不变的追求,期待与旅业大咖携手洞察行业走势,聚焦行业热点,创新思维、务实争先,共同赢在旅游黄金机遇期。

消息来源:劲旅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