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家影评IP公司 -- “关灯拆电影”拿到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

国内首家影评IP公司亮相大众
上海迷影关关灯影业有限公司
2017-06-26 10:05 8214
 6 月18 日,关关灯影业旗下的品牌栏目“关灯拆电影”联合“爱奇艺”在上海天山电影院成功举办了“2017 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月光男孩》千人同声评论观影”活动。

上海2017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618日,关关灯影业旗下的品牌栏目关灯拆电影联合爱奇艺在上海天山电影院成功举办了“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月光男孩》千人同声评论观影”活动。

这个活动是上海电影节20年来首次在观影现场为观众引入影评服务。是一次观影形式的新体验,观影消费的新升级

同声评论的观影形式,是关灯拆电影国内独家首创,在观看电影的同时,每位观众都会佩戴耳机,私享由电影学者、评论家或电影主创人员、电影明星带来的1:1同步电影的解说,带领观众一同赏析电影中难以被参悟的内容以及影片背后不为人所知的花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618日的活动已经落下帷幕,这次活动被影迷定义为“有声弹幕时代的来临”

国内首家电影赏析服务平台

2016年,一家致力于升级观影体验,为观众打造全方位电影赏析服务平台,在沪成立。上海迷影关关灯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关关灯影业)通过短短近一年的运营积累了大量的内容资源和粉丝流量。

“关灯拆电影”是关关灯影业旗下的品牌栏目。现已在全网30多个内容平台投放,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全网点击量破亿。其中,与爱奇艺、腾讯视频、喜马拉雅、咪咕直播、微鲸电视、IPTV等达成深度合作。

近日,关关灯影业完成了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将用于优质评论内容的大规模生产、评论服务的产品化升级,以及互联网移动端文艺服务平台的打造。

观影服务初体验

上海迷影关关灯影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7月。在知识付费时代的元年,公司聚焦于付费会员的培养。从2014年开始,团队尝试在影迷市场推出全新的“有声弹幕” -- 同声评论观影,在影迷看电影的同时通过耳机里的一重评论人声,提供一种赏析服务。

这一服务旨在提高大众的审美趣味,普及国内外经典电影的审美特点。结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推广,为不同年龄层、不同教育背景和不同电影审美趣味的影迷朋友提供不同层级、不同深度的赏析内容。经过3年的市场试水,团队举办了多个城市的同声评论观影活动。终于在2017年走向成熟。

影院同声评论观影
影院同声评论观影

用互联网思维做观影服务

2017年至今,关关灯影业在产品投入上做了很多尝试。产品内容上,关灯拆电影共制作了20余部电影同声评论产品,百余篇评论短视频。产品技术上,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影体验,重金搭建录音棚,升级制作器材。同时,应势而为,开始在线上为更广大的影迷群体提供网络同评直播服务。

在如今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大众对于电影消费体验已不仅限于闲暇时的消遣,“电影”已成为社交必备的谈资。而大众对于电影的反馈也将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汇聚成大数据直接影响着产业上游的投资方和主创。而关关灯影业所做的正是利用互联网快速渗透的特性,以电影同声评论的形式,将电影多元的文化、主创传达的思想、隐射的社会价值观等一一拆解,帮助大众去赏析电影的深度内涵。使更多难“读”的好片让更多人去理解和喜爱。助力国民艺术赏析能力的提升,倡导文艺产业服务升级。

近期,随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于发放点播院线牌照,规范点播院线经营的相关文件下达,明确传递出一个信号 -- 中国电影产业终端消费市场格局将进一步走向多样化。这不仅仅是硬件投入和资本堆积的问题,如何真正利用好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电影消费增长开始了新一轮的命题思考。由“关灯拆电影”所倡导的电影赏析消费和服务的共同升级,必将成为其中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迷影关关灯影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