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座谈会在京举行

人民出版社
2017-06-24 23:05 10815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6月23日上午,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委员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座谈会。

北京2017年6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6月23日上午,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委员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座谈会。

《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编辑座谈会在京举行

由人民出版社组织专家学者编写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两书将于十九大召开之际先后面世。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联部、外交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也有外国驻华大使、地方党委宣传部门、讲师团和文联的基层人员。

《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通过回顾党史、回首来路和展示现实,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地阐释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而为中国的各领域建设创造一个更为宽松、有利的内外部环境。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在《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编辑座谈会上致辞时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这两个重大的日子。在这个重要时刻,作为党和国家重要宣传阵地的人民出版社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可谓意义重大,这两个主题出版项目也将作为人民出版社对十九大的献礼而先后面世。

黄书元表示,作为十九大的重点主题出版项目,这两本书体现了几个特点:一、导向正确。两书力争向国内外读者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一个真实的中国共产党”。二、注重广泛性。读者范围广泛,既面向广大党员,又面向广大的人民群众;既面向国内,也面向国外;三、注重现实性。既立足于解决现实问题,又进行一些理论创新。四、具有科学性。它把具体事例与理论深度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的党性原则和科学性原则的统一。五、内容上有创新。两书打破常见的文字讲述方式,图文并茂,给人以更具象、更直观、更真切、更强烈的视觉感染与心灵冲击力,能够给读者以潜移默化的影响。六、编写团队资深。

苏里南驻华大使洛伊德·皮纳斯博士和两书编委会秘书长马向阳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信仰》两书的编辑出版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会上,来自中央办公厅、中联部、中央统战部、外交部、民政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故宫博物院、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来自地方党委宣传部门、文联的代表就该书的编辑工作提出了建议。

消息来源:人民出版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