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颁发中国首张电动汽车充电电缆GB认证证书

2017-06-23 13:17 10149
2017年6月16日,德国莱茵T UV(以下简称“T UV莱茵”)为富通集团旗下子公司富通昭和线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昭和”)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汽车充电电缆产品颁发中国首张符合GB/T33594-2017标准的充电电缆认证证书。

杭州2017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16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为富通集团旗下子公司富通昭和线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昭和”)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动汽车充电电缆产品颁发中国首张符合GB/T33594-2017标准的充电电缆认证证书。富通昭和也成为自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国家标准发布以来业界首家获得该标准认证证书的企业,标志着富通充电电缆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进军清洁能源汽车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

 

颁证仪式现场
颁证仪式现场

富通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肖玮、富通集团副总裁黄晓鹏、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TU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资质认证部副总经理 Martin Werthammer 等双方人员出席了在富通昭和总部举办的颁证仪式。

以先进标准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电缆行业发展

当前,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都把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提高产业竞争力、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我国作为能源消费大国,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低碳经济时代必然的选择。充电电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关乎新能源汽车能否广泛推广和使用的重要零部件,为此国家相关部委制定了充电电缆的国家标准GB/T33594-2017,并于2017年5月正式发布。此举不仅为电缆企业的设计和研发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充电电缆生产商、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和充电桩运营商,也将引导消费者更加注重质量和安全,从而有利于产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TUV莱茵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于2012年5月颁布了全球首份第三方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标准2Pfg 1908/05.12,极大地解决了充电电缆企业在产品性能和安全要求方面的难题,曾在短时间内迅速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截止目前,TUV莱茵已经为国内超过30家电缆企业颁发了50多张符合2Pfg 1908/05.12标准的证书,对规范和引导充电电缆市场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首张电动汽车充电电缆国标认证证书

此次富通昭和通过 GB/T 33594-2017 标准认证的直流及交流充电桩电缆,能够满足国内绝大部分充电桩使用,代表了国内电动汽车充电电缆的技术方向和趋势,对规范国内电动汽车充电电缆的技术要求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富通昭和早在2015年末对充电电缆项目立项之初,便将TUV莱茵标准2Pfg 1908, GB/T 33594:2017以及EN50620:2017作为未来产品开发的方向,并依据当时还是草稿版的GB标准进行了大量尝试和摸索。在富通昭和与TUV莱茵双方工程师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反复试制、测试和工艺调整,最终产品的各项性能完全符合了GB标准要求,并一次性通过全性能检测,获得了国内首张满足GB/T 33594-2017标准的认证证书。

在此之前,富通昭和充电电缆产品也已顺利通过TUV莱茵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自愿性产品认证 -- 中国标识,意味着产品成功通过TUV莱茵针对安全性、性能和质量的检测与认证。TUV莱茵中国证书重点关注直接反映产品质量和影响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指标,旨在维护消费者利益,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竞争力。

TUV莱茵与富通昭和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在新能源电缆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光伏电缆、充电电缆已获得TUV莱茵的权威认证。2017年,双方还将在机器人电缆、海底电缆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电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