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驱动创新 英特尔助精准医疗驶上普及化快车道

第三届英特尔生命科学信息技术论坛举行
英特尔
2017-06-22 19:34 7485
主题为“融合创新方案,芯领精准医疗”的第三届英特尔生命科学信息技术论坛今天举行。来自政府、医学界、产业界、学术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分析数据驱动下的精准医疗现状与挑战,分享全球趋势和新兴机会,共议本土创新与实践。

北京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主题为“融合创新方案,芯领精准医疗”的第三届英特尔生命科学信息技术论坛今天举行。来自政府、医学界、产业界、学术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分析数据驱动下的精准医疗现状与挑战,分享全球趋势和新兴机会,共议本土创新与实践。精准医疗已经驶上普及化的快车道,本届论坛公布了一系列精准医疗领域的重要成果,进一步加速精准医疗的普及化进程。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杨旭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杨旭

 

英特尔公司医疗和生命科学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李亚东
英特尔公司医疗和生命科学集团亚太区总经理 李亚东

数据驱动精准医疗创新与变革

数据是精准医疗行业发展的“原力”,准确、海量的数据是精准医疗的重要实现条件,如何更有效地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数据是精准医疗面临的关键挑战。以数据分析、云计算为主导的 IT 技术正与生物技术有机融合,从而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提取和分析等,推动精准医疗的创新和落地。

作为一家数据公司,英特尔在精准医疗领域具有独特价值。通过提供高效的计算、存储和传输技术,包括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与至强融核®处理器、高速的非易失性内存技术和超高速以太网互联技术等,英特尔与合作伙伴齐心协力实现计算能力的发掘和释放。针对如何进行大规模、安全、高效的数据分析,英特尔还持续为各种分析场景提供算法级的优化、并在 FPGA 加速引擎方面加速投入,促进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有效应用在精准医疗中,为精准医疗开辟广阔而充满机遇的航道。

“精准医疗是数据驱动的科学,是生命科学、医学技术和计算技术融合的前沿领域。”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对海量数据和各种形态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是精准医疗的重点。英特尔是一家数据公司,不断拓展计算的边界,提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网络存储等尖端技术,促进精准医疗的大力发展。中国在精准医疗的发展走在世界前列,英特尔与产业链伙伴携手创新的空间巨大。”

创新成果推动精准医疗普及化

在中国,精准医疗已经成为国家层面推动和市场力量主导的一个新兴行业。英特尔相信,中国正立于精准医疗的潮头,具备得天独厚的发展土壤。在数据的推动下,企业、医生、医院、基金组织和政府部门将紧密合作。英特尔正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加速精准医疗的变革与普及,本届论坛发布了一系列创新成果。

  • 博德研究所、英特尔、华大基因、阿里云和浪潮,联合宣布推出 BIGstack 解决方案和 GATK 中国社区。博德研究所开放了 GATK4 的源代码,并与英特尔携手利用英特尔 CPU、Omni-Path Fabric 和 SSD 开发了名为博德-英特尔基因组学堆栈(BIGstack)的突破性架构。华大基因将采用最新的 GATK 工具,并与阿里云合作,使客户能够在华大基因在线平台上访问 GATK4、博德的工作流管理系统 Cromwell 以及 WDL(工作流定义语言)。BIGstack -- 这个交钥匙解决方案将作为参考设计,通过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系统集成商来提供,浪潮是中国首家提供这个交钥匙解决方案的 OEM 合作伙伴。GATK 中国社区将为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持,这些合作伙伴致力于基于 GATK4、Cromwell 和 WDL 的研究和应用。
  • 英特尔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宣布启动儿童健康协作云中心,这是一个开放式平台,是双方针对儿童遗传基因组研究和数据交换应用于临床的范例。在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这个较佳数据交换框架已在上海市儿童医院、联盟医院和上海交大生物医学转化中心上线。上海市儿童医院和联盟医院利用该框架,在不同站点之间对儿童发育迟缓案例进行基因变异识别和比较。
  • 诺禾致源与英特尔宣布成立基于 RSD 的可扩展基因组学中心。诺禾致源也开始使用基于英特尔 BIGstack 基因组的解决方案,其中采用了最新的英特尔 CPU、NVMe 和更先进的 RSD 设计,通过提高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以满足全球化、可扩展基因组数据中心模式的需求。
  • 华大基因推出采用英特尔 FPGA 的基因组一体机。英特尔和华大基因联合设计基于 FPGA 的基因组数据分析一体机。基于 FPGA 的基因一体机加速了基因分析流程,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和更低的能耗,满足中国基因组学研发对基因组数据处理的最新要求。
  • 基因组一体机联合实验室宣布成立。它是英特尔精准医疗伙伴计划的下属联盟,浪潮、UEC、华大基因、聚道科技、阿里云、Falcon 和安诺优达与英特尔合作,为医院和研究机构客户开发基因组学设备,以便处理本地数据分析需求,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出色的性能。英特尔支持基因组学设备联合实验室的成员,在 BIGstack 参考设计的基础上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联合实验室将提供包括至强 E5 V4、SSD、OPA 和 FPGA 在内的全新英特尔架构产品和技术。

英特尔医疗与生命科学集团亚太区总经理李亚东表示:“对于目前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和实践进展,我们感到很兴奋。英特尔有信心跟合作伙伴一起,实现‘2020年,一天内完成基因数据的收集、分析和解读’的愿景,推动精准医疗走好每一步,更要在普及化上越走越快,让健康与你我同行。”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