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致敬经典 追本溯源:3M携手拜博举行镍钛丝问世40周年研讨会

2017-06-22 16:22 16718
2017年适逢3M镍钛弓丝问世40周年,为回顾镍钛丝这一经典的发展历史,展望其在未来正畸临床中的深远影响,2017年6月21-22日,3M中国口腔医疗产品部携手上海拜博口腔医院,联合举办了“镍钛丝问世40周年临床研讨会”。

上海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马里兰州海军军械实验室工作的William F. Buehler开发了较早的镍钛合金。谁也没想到,这种源于航空研究的新型材料日后被广泛应用于牙齿矫正,成为重要、较有效的正畸弓丝材料之一。

1977年,3M基于这种源于太空研究的新型材料,创造了正畸届十大革新之一的镍钛矫正弓丝,为正畸医师提供了除不锈钢丝外又一很好的选择。这种“标准”弓丝既能产生弹性不锈钢丝的排齐性和弯曲性,又具备镍钛金属所特有的轻力和高弹性的特质,成为经典、较有效的正畸弓丝材料之一。在日后多年里,3M镍钛丝广泛应用于患者治疗,大大推动了人类追求美的步伐。镍钛丝于上世纪80年代引入中国,为中国广大牙齿矫正病人带来了福音。

2017年适逢3M镍钛弓丝问世40周年,为回顾镍钛丝这一经典的发展历史,展望其在未来正畸临床中的深远影响,2017年6月21-22日,3M中国口腔医疗产品部携手上海拜博口腔医院,联合举办了镍钛丝问世40周年临床研讨会。两天的研讨会邀请到了多位国内正畸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吸引了将近200多位专业正畸医生的热情参与。

3M中国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先生及上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沈刚教授共同揭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3M技术经理David Solid 介绍了3M镍钛丝的发展历程。经过40年的发展研究,3M基于镍钛丝材料不断推陈出新,对弓丝尺寸、外观和机械性能严格控制,研发出多款具备高质量、高强度和高延展性的弓丝产品。

3M中国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先生及上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沈刚教授为研讨会揭幕
3M中国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先生及上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沈刚教授为研讨会揭幕

 

3M中国口腔护理部总经理为演讲嘉宾颁发感谢状及镍钛丝40周年纪念
3M中国口腔护理部总经理为演讲嘉宾颁发感谢状及镍钛丝40周年纪念

本次研讨会分为四个话题:镍钛丝的发展历史回顾、在中国临床上的创新改进和应用、镍钛丝在全隐形矫正 -- 舌侧矫正治疗中的妙用以及镍钛丝的技术精华与展望。随即,国内正畸大师刘月华教授、周彦恒教授、沈刚教授、厉松教授、徐子卿医师、唐国华教授、白丁教授、曾祥龙教授等悉数登场进行主旨演讲,回顾包括镍钛丝在内的口腔材料的发展演变历史,分析镍钛丝自身的特点和巧妙用途,展望其未来发展方向,并分享了大量临床病例和翔实的操作经验。整个会议现场正畸大腕云集,群星闪耀。台上教授们一个个妙语如珠,真知灼见不吝分享;台下现场听众积极互动,个个如痴如醉,大呼过瘾。提问点评环节更是互动讨论不断,整个会场智慧碰撞,高潮迭起。

3M中国医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宁说:经典,往往穿越岁月而不褪本色。3M百年创新历程中,有很多像镍钛丝这样的经典产品。3M重温经典,致敬经典,为的是承经典精髓,发扬并造福广大病患,不断推动人类追求美和健康生活的步伐。本次研讨会总策划、上海拜博口腔医院院长沈刚教授说:“这是国内第一次以镍钛丝这种材料为主题召开的研讨会。镍钛丝的发明,对于整个正畸业的推动和发展作用,不可低估。它不仅为直丝弓的发明奠定了基础,更在正畸临床的牙齿的排齐和整平程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正畸医生能够深刻认识到镍钛丝的重要作用,为病人提供完美的诊疗方案,也希望镍钛丝技术不断创新发展,造福广大病患!”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