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金规范治理延期 领投鸟响应政策走合规自律之路

2017-06-22 11:41 4624
近日,上海金融官网于6月1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以规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业务活动。领投鸟作为一家专注于家庭消费金融的平台,紧跟互金平台合规脚步。

上海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上海金融官网于6月1日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以规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业务活动。《办法》主要对备案登记管理制度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划清网贷机构、出借人、借款人等责任界限,同时首次提到用大数据解决风险管理且明确客户信息保护。

领投鸟作为一家专注于家庭消费金融的平台,从成立到稳步发展的过程中,紧跟互金平台合规脚步。对于此次专项整治,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政策的指引,全力推进合规进程。除了积极与存管银行进行对接外,尤其重视《办法》中关于“风险管理与客户保护”的要求,在产品技术、风控、用户体验、安全透明等各个方面坚守合规自律的发展道路,相信在监管验收的时可以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然,领投鸟在遵从政策指引的前提下,也极为注重自身平台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增加实缴注资、接入电子合同、大力与征信机构合作、积极利用大数据保障安全等一系列措施,努力夯实基础、提升平台竞争力,凭着自主创新和自我规范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领投鸟联合创始人李春秋表示:“互金专项整治的延期反映了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行业的复杂性,监管部门在整治期间也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和应对众多平台;另外,整治的过程也会伴随新事物、新问题的产生,延期之举在情理之中。”

对于现下的互金领域,行业监管与平台合规的进程已是大势所趋,互金行业合规建设的不断深入,有利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外自信的重构。“整改时间的延后,并不代表行业监管的松懈,反而对整个互金行业和平台来讲都是利好。整治环节注重质量的势头为行业健康、规范的发展做出了良好示范,而对于平台来讲,各家平台在积极主动配合整改的同时,都将有足够多的时间继续完善自家平台的合规工作。”李春秋如是说。

消息来源:领投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