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杏环球张峰:“漂亮50”和“垃圾3000”分化背后的价值投资思考

银杏环球
2017-06-22 08:52 7673
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张峰先生认为,能在熊市少跌,而牛市多涨,才是价值投资助力“资本市场服务主体”的较好实践。他对“漂亮50”和“垃圾3000”分化背后的价值投资进行了思考。

上海2017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以来,A股市场风格较之前发生显著变化,截至620日,创业板指数跌幅7.71%,其他指数虽未见明显下跌,但个股分化极其严重,呈现冰火两重天。根据新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75月底,A股创上证指数5178点以来新高的个股数量达257只,而创2638点以来新低的股票为1276只。除新股之外的,上涨股票只占23.3%,下跌股票占了76.7%。“漂亮50”和“垃圾3000”一九格局持续分化,这种趋势分化在过去多年的市场运行中都极其罕见。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张峰先生对“漂亮50”和“垃圾3000”分化现象背后的价值投资进行了思考。

管理层在“去杠杆稳预期”的道路上并未因此缓行,今年以来证监会在新股发行、上市公司股东减持行为、以及高送转现象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明显加强,“强监管”的思路将贯穿全年。随着中小创板块的快速下跌,许多中小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兜底式增持”办法引发监管层及大众关注。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张峰先生认为,“兜底式增持”只是一种短期行为,反而会助长市场投机风潮,根本上无助于改善公司的基本面,并非是上市公司提升股价的治本之策。

在市场与监管政策的互动作用下,2017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正越来越偏向基本面投资,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受到考验,价值投资进入收获期。中国A股的投资者构成还是以散户居多,受非理性心理因素等方面影响,绝大多数人在牛市赚钱、熊市亏钱,很少有人能赚到穿越牛熊的超额收益。如果影响企业股价的因素不再像以前一样是市值因子或其他博弈因素,而变成公司的基本面,无疑对国内大多数投资者的投资能力是种检验。

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张峰先生认为,能在熊市少跌,而牛市多涨,才是价值投资助力“资本市场服务主体”的较好实践。银杏环球资本成立以来,在业绩和策略上秉持和实践了这一认知,作为价值投资者应该要承载一些超越个人的东西,唯有超越,才能实践价值投资的真谛。

超越小我,要有使命感

巴菲特曾经在同大学生座谈中说过:“如果现在你们有一个买进你某个同学10%股份的权利,一直到他的生命结束。你愿意买进哪一个同学余生的10%呢?我想你不一定会选那个聪明的,也不一定会选家庭十分富裕的官二代或富二代。当你经过仔细思考之后,你可能会选择那个你最有认同感的人,那个最有领导才能的人,那个能实现他人利益的人,那个慷慨、诚实,即使是他自己的主意,也会把功劳分予他人的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也在20175月哈佛大学的演讲中说:“新一代面临的挑战是能创造一个每个人都有使命感的世界,这是真正幸福的关键,也是保持社会进步的唯一途径。

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董事长张峰先生
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董事长张峰先生

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董事长张峰先生认为,资本市场的缺点就是信息庞杂、真伪难辨、容易被误用,专注于公司基本面研究的价值投资者就像是这个市场的医生,可以揭开迷雾,助力发掘真正伟大公司。 就像巴菲特所说,当你决定投资的时候,应该是你经过彻底研究之后真正认同的伟大公司,而不是简单的低买高卖,更不是靠小道消息的赌博“炒股。投资是为了传播和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助力成就伟大公司也是银杏环球创立的使命。而传播伟大公司的成功,并在过程中引导资源的正确分配,也是在传播价值。

出色业绩背后的第一性原理

强大的思维模式应该是透过现象找本层含义,任何创新的产生都有第一因的作用,这种第一因必须是唯一的、抽象的、没有掺杂物质的纯粹。比如乔布斯的第一因就是基于科技与人文的简洁。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的张峰先生总结什么是‘巴菲特-芒格’、‘孙正义’、‘索罗斯’出色业绩背后的第一性原理:芒格延续了从亚里斯多德到富兰克林等集大成者的思脉,和巴菲特一起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实证了‘能力圈’、‘护城河’、‘复利’、‘集中投资伟大公司’等思想模式;而孙正义基于时光机思想实验,做出的‘超大规模重仓超远未来’的商业实践非常成功;索罗斯基于反身性理论,精于从经济中的泡沫期兴起和崩盘中获利,独步天下。 投资方式有许多,但想要取得有持续性的复利回报,只有基于伟大的格局观与高远的眼光。  

那么对于张峰先生来说,Ginkgo Global银杏环球资本投资背后第一性原理是什么呢?是基于格局观与长远的眼光,希望在与具有长远眼光的每位精英工作的过程中,选择有巨大成长空间和强大可持续竞争力的公司并长期持有。而不只是选择投资短期内有高收益的公司,低买高卖。

投资,是在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批判

投资大师霍华德马克斯曾经说:“你必须给自己犯错的机会。想要在投资过程中一直取得非凡的成就而不冒任何风险是不可能的。他说自己1968年刚到花旗银行工作时,他们的口号是胆小难成大事。采取明智而审慎的投资方式,争取胜多负少,及在成功时获得的收益要多过在失败时遭受的损失十分重要。

任何投资人都会犯错,那么错误之后的反思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并不是所有的投资人都敢于犯错、敢于承认并有能力纠正错误银杏环球资本认为,习惯不断地自我批判,增加组织的强大性,使得组织能具有一直处于不安全感的能力和追求,对于不断提高投资决策的正确性也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消息来源:银杏环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