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雨医生获评互联网+生活百强 拥抱医疗打造美好生活

2017-06-21 18:06 11389
近日,亿欧智库《2017中国互联网+生活性服务TOP100榜单》正式发布。春雨医生、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选了这一榜单。

北京2017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亿欧智库《2017中国互联网+生活性服务TOP100榜单》正式发布。春雨医生、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选了这一榜单。

以春雨医生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占据了榜单十分之一的席位,占比仅次于网络渗透率较高的出行领域。互联网医疗企业,尤其是移动医疗企业的市场价值、综合品牌影响力,已受到愈发广泛的认可。

作为移动医疗领域涉足较早、模式相对成熟的春雨医生,目前已覆盖1亿注册用户,超过50万医生,完成了用户习惯培养、医生资源积累的阶段,积累了大量的医患资源与医疗数据。

本月,春雨医生新任CEO张琨首次对外公布,春雨医生将进一步“拥抱医疗”,实行“3EP” 新战略。即赋能医院(Enable Providers)、赋能伙伴(Engage Partners)、赋能患者(Empower Patients)。在这一战略下,春雨将利用春雨医生的技术和服务,帮助医院、医疗机构做增量服务市场。同时,开发工具,帮助提高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并帮助患者找到最合适的线上诊疗机构、医生。

张琨表示,春雨医生过去侧重于做C端服务,而在“3EP” 新战略的指引下,春雨医生将进一步拥抱医疗,与医院、医生集团等这些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合作,成为真正能够解决健康问题的企业,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除春雨医生外,阿里巴巴、京东、滴滴出行、携程等知名企业也入选了这一榜单,涵盖了出行、金融、旅游等11大行业、21个子行业。此次百强榜单参考十三五文件对于生活性服务业的界定,选取互联网+出行、旅游、餐饮、金融、医疗、汽车、房产、家装、教育、文化、生活服务以及电商等领域的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排名主要依据入围企业的市值/估值,同时综合品牌影响力、营收数据、用户数量、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等因素。

消息来源:春雨医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