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论民宿发展的标准规范和认证 指引产业发展新高度

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民宿认证资质的第三方外资机构于6月19日-21日亮相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SGS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牟奇志先生出席同期举办的“中国民宿产业高峰论坛”。

上海2017年6月21日电 /美通社/ -- 伴随共享经济理念的流行和国内消费需求升级,民宿产业成长为旅游业的一个重要新兴业态。它的健康壮大和可持续发展备受消费者和业界关注。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民宿认证资质的第三方外资机构于6月19日-21日亮相第一届全国民宿博览会。SGS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牟奇志先生在同期举办的“中国民宿产业高峰论坛”上,分享了“民宿发展的标准规范和认证”的专题演讲,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民宿产业健康发展之路。

SGS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牟奇志先生发表专题演讲
SGS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牟奇志先生发表专题演讲

SGS牟奇志先生分析指出:在良好的宏观环境下,民宿产业迎来飞速发展的机遇。根据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的调查统计,短短数年,它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近4万民宿主的产业。但目前国内民宿市场也涌现众多问题,如民宿所在区域规划体系不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市场融合程度低,行业及服务规范不统一等。这些因素将严重阻碍民宿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和长远利益的获取。

深圳大鹏新区民宿协会秘书长李超先生也表示:民宿业是一个需要情怀的产业,它的发展离不开个性化因素,但是它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完善的标准作为行业规范。

民宿规范标准的引入将创造实实在在的产业价值。通过针对基本设施、安全管理、服务管理、卫生管理和民宿文化等方面的评估,能有效发现民宿现状的不足之处。整改建议或服务培训可帮助民宿主进一步提升民宿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以获得市场信任。集群化的民宿对同一标准的执行,有助于形成区域性的民宿产业规模和品牌,而产业品牌又将反哺促进个体的发展,从而实现民宿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SGS在2012年就开始参与到民宿标准的制订和民宿认证服务,与台湾民宿协会共同研发了“SGS 3S民宿评鉴”;2015年又协助深圳市政府、民宿协会起草深圳大鹏民宿管理标准,并执行公正、客观、独立的第三方民宿评审及认证,以丰富的行业经验为促进整个民宿产业向标准化发展添注新的驱动力。

会后,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张晓军先生对SGS的论坛主题演讲表示了赞许,并对SGS与深圳大鹏新区民宿协会的成功合作进程进行了了解,同时对SGS在非标住宿的标准化规范道路上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