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asys航空解决方案助力飞机内饰零件取得FAA和EASA认证

- 全新的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 (Aircraft Interiors Certification Solution) 涵盖特殊的硬件和软件,专为 3D 打印机械性能高度可重复的飞机零件而设计
- 首例 3D 打印流程 NCAMP 资格认证将会降低通过 FAA 和 EASA 认证的复杂程度,帮助航空企业更快地获得更多通过认证的零件,然后将其投放于航班飞行
2017-06-20 13:57 9662
Stratasys Ltd. 发布了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 -- 一种基于 Fortus 900mc 生产级3D打印机的全新3D打印解决方案。该方案将用于生产符合 FAA 和 EASA 严格认证要求的飞机内饰零件。

上海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公司 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发布了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 -- 一种基于 Fortus 900mc 生产级 3D 打印机的全新 3D 打印解决方案。该方案将用于生产符合 FAA 和 EASA 严格认证要求的飞机内饰零件。

全新 Stratasys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简化 为飞机内饰制造经认证的轻质零件的流程
全新 Stratasys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简化 为飞机内饰制造经认证的轻质零件的流程

 

Stratasys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简化了为原始制造或售后备件生产与认证满足航空标准的内饰组件的流程
Stratasys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简化了为原始制造或售后备件生产与认证满足航空标准的内饰组件的流程

 

通过 Stratasys 900mc 生产级 3D 打印机上基于 FDM 的 3D 打印技术获得设计自由,实现有机、轻质的设计,例如该相机固定支架
通过 Stratasys 900mc 生产级 3D 打印机上基于 FDM 的 3D 打印技术获得设计自由,实现有机、轻质的设计,例如该相机固定支架

 

新的解决方案使用了 ULTEM™ 9085 树脂,该材料是一种高强度、轻质的热塑塑料,符合航空火焰、烟雾和毒性 (FST) 规定 (FAR 25.863)。同时该方案配备新版 Fortus 900mc 生产级 3D 打印机,可以利用其专门设计的硬件和软件,以实现高度可重复的机械性能。 

在 FAA 的监管下,该解决方案目前正在美国先进材料性能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dvanced Materials Performance,NCAMP)接受资格认证。该中心是美国卫奇塔州立大学国家航空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viation Research,NIAR)的一部分。Stratasys 将协助用户获取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的资格,获取该资格即等同于加入 NCAMP 的统计数据集。利用首例 3D 打印流程 NCAMP 资格降低通过 FAA 和 EASA 认证的复杂程度,帮助航空企业更快地获得更多通过认证的零件,然后将其投放于航班飞行。

“在 NCAMP 的管理下,NIAR 受命开发涵盖树脂增材制造的框架。我们与 Stratasys 合作,为 NCAMP 开发用于新流程的首款材料,”卫奇塔州立大学国家航空研究所 (NIAR) 技术发展部总监 Paul Jonas 说道。

“要顺利通过 FAA 认证,生产的第一个零件必须等同于第一百个零件、第一千个零件,甚至等同于十年后生产的零件。NCAMP 的流程就有这样的能力。”

生产具有重复性能和一致质量的零件的能力,是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航空内饰零件行业迅速采用 3D 打印的重要因素。根据德勤大学出版社名为 3D Opportunity in Aerospace and Defense(《3D 打印在航空和国防领域的机遇》)的最新报告,“增材制造 (AM) 供应商需要改进现有系统,以便能不断交付优质零件;只有这样 AM 才能在航空与国防领域充分发挥潜力。”

“迄今为止,为 3D 打印申请 FAA 认证的流程一直限制着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专门的解决方案和统计数据集屈指可数,难以支持这一复杂的流程。借助全新的 Stratasys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消除主要障碍,让 3D 打印适航零件变得更容易,同时提升可重复性和性能,”Stratasys 航空、国防和汽车解决方案主管 Scott Sevcik 这样说道。

3D 打印飞机内饰零件对于供应链效率和飞机内饰制造商的产品供应都具有至关重要的益处。通过合格的 3D 打印内饰零件制造流程,制造商可以利用高效的增材设计,凭借符合最终客户风格或需求的小批量独特元素打造与众不同的乘客体验,并设计更轻的组件。

在维护、修理和大修 (MRO) 领域,对供应链效率的影响对于盈利能力至关重要。航空公司和运营商保留备件的大量存货,以确保飞机可以正常使用,但经常会导致保留可能永远不会使用的零件长达数十年,从而造成库存开支的浪费。通过按需 3D 打印通过认证的零件,航空公司和 MRO 都可以减少库存,并避免库存荒废。

全新 Stratasys Fortus 900mc 飞机内饰认证解决方案实现材料和过程可追溯性,以遵从全球针对适航性制定的主要规章。资格验证程序目前正在进行中,计划将于 2017 年 9 月前完成,完成后将公布最终的 NCAMP 资格认证报告。该解决方案可供预订,并将在验证程序结束后全面发布。

许多领先的航空航天企业目前都在使用 Stratasys 3D 打印机来设计原型零件、生产最终飞行零件并生产制造辅助设备,包括空中客车公司、美国航空航天局和联合发射联盟。

在近 30 年的时间里,Stratasys Ltd.(纳斯达克代码:SSYS)已经发展成一股决定性的力量,在 3D 打印和增材制造领域占据支配地位,同时塑造着产品的制造方式。公司总部分别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通过提供新型设计和制造方法,助力各个纵向市场的客户向前发展,包括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教育和消费品市场。Stratasys 解决方案提供设计自由度和生产灵活性 -- 缩短上市时间,降低研发成本,同时改进产品和相互沟通。Stratasys 子公司包括 MakerBot、Solidscape 和按需提供 3D 打印零件的 Stratasys Direct Manufacturing。公司还在北美提供专家服务,以及包含超过 400 多万免费可打印文件的 Thingiverse 和 GrabCAD 社区。Stratasys 拥有 1200 项已授权或待批准增材制造专利,已荣获 30 多项技术和业内领导大奖。网站地址:www.stratasys.com.cnhttp://blog.stratasys.com。在 LinkedIn 上关注我们。

Stratasys 和 Fortus 是注册商标,Stratasys 公司图章是 Stratasys Ltd. 和/或其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商标。ULTEM 是 SABIC 或其子公司或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标由各自所有者所有。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620/1880147-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620/1880147-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620/1880147-1-c

消息来源:Stratasys AP
相关股票:
NASDAQ:SSY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