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与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达成深度合作

必维将在多个“浙江制造”重点领域牵头组织标准研制
2017-06-20 11:26 6653
2017年6月17日,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同期举行了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深度合作签约。

上海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17日,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质监局局长高鹰忠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作发言。会上同期举行了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深度合作签约,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陈自力与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 / 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王洵作为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此外,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金砖国家标准化研究院联盟签约,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金砖国家标准化信息共享和服务平台开通。

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陈自力与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洵代表双方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陈自力与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洵代表双方签订深度合作协议

必维是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的成员单位,也是副主席单位。作为“浙江制造”品牌建立的重要成员,必维的工作不仅仅只是最终的认证和审核,而是延伸到前期的标准制定环节以及审核详细方案的制定环节。这其中重要环节就是浙江制造产品标准的制定,两年多以来,必维参与了多项“浙江标准”的制定工作。

浙江制造的实质是好产品好标准。全球接轨,国际先进,是浙江制造产品进一步扩大国外市场的不可或缺的要素。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浙江制造更要与“一带一路”国际伙伴搞好标准对接,强化国内外各界对标准互联互通的共识。对此,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 / 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王洵先生指出:“必维作为全球较大,业务范围最广的检验认证测试和技术咨询机构之一,在国际标准的掌握和理解方面有很强能力。我们希望把必维全球的技术资源对接到浙江制造项目当中,在产品标准制定的过程当中为企业以及省标准化研究院等标准编写组织提供技术支持,对接最新国际标准要求和发展趋势,让浙江标准不仅仅是满足现行国际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而且要积极参与并最终引领国际标准的未来发展趋势因为已经有很多浙江制造认证的产品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它们相应的产品标准也理所当然同样应该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此次,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签订的深度合作协议中,达成了多项共识,除了在双方共同关注的标准化领域加强合作外,双方还将共同关注或各自优势领域开展标准研制合作共同开展“浙江制造”标准国际化比对分析与标准实施绩效评估等专业性技术活动共同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加强专家资源共享合作、加强共同关注领域的标准及其服务的宣传与推广合作等。必维将在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玩具和轻工产品、机电产品、石油和化工产品、消费品等“浙江制造”重点领域牵头组织多项标准研制。

对于此次合作,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 / 商品及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王洵先生表示:“这次我们同浙江标准化研究院的签约合作就是为了进一步支持浙江制造标准的国际化和先进性。同时,我也想指出,浙江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内领先的标准化研究机构,并且已经在浙江制造标准研制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的合作也同样会大大促进我们必维的标准化科研能力,并进一步提高我们技术力量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对于这次的合作我本人非常高兴也感到非常荣幸。希望我们双方能够在将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浙江制造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