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RGene组装第300个农作物基因组

短短不到两年时间,NRGene已组装多种玉米、大豆、小麦、油菜籽及棉花基因组。
NRGene
2017-06-20 09:30 7116
在不到两年的短短时间里,基因定位、基因组组装与参考基因组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 NRGene 就已组装了 300 个主要农作物基因组,使培育更优质种子所需的基因组精确比对得以实现。

以色列耐斯茨奥纳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在不到两年的短短时间里,基因定位、基因组组装与参考基因组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 NRGene就已组装了300个主要农作物基因组,使培育更优质种子所需的基因组精确比对得以实现。

在NRGene技术诞生之前,人们需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组装出单个基因组,接下来又要耗费数年的时间,用以提高基因组的准确度。而NRGene开发的DeNovoMAGICTM方案,一次单独组装,就能获得最为完整而准确的基因组。

过去两年,与NRGene合作组装基因组的包括多所世界一流大学、政府研究机构、非盈利性组织,以及类似于先正达这样的全球性企业。

无需外部数据,DeNovoMAGIC 3.0就能迅速、准确且高效地组装出参考基因组。它加快了下游分析,减少了不必要的技术工作。无论基因组的大小、倍性或接合性,无论是否超复杂基因组,DeNovoMAGIC都能根据Illumina测序数据组装出具有超长支架、具有相位且高准确度的完整基因组,使其可用于高质量基因组绘图和高效育种。

对于已经有了一个参考基因组的农作物,DeNovoMAGIC基因组组装技术能帮助研究人员阐明存在于作物物种内的基因多样性。科学家们正在利用这些关键信息,培育具有较高营养价值、更高产的新品种作物。

目前,绝大多数的关键作物都有了全组装的基因组。NRGenePanMAGICTM能结合这些基因组进行准确的基因组对基因组的比较定位,由此捕获作物不同品种间的完全多样性,包括所研究种群内部一切类型的序列差异,如SNP、各种大小的InDel标记、染色体倒位、易位、基因变异及基因拷贝数变异等。

“育种就是要充分利用给定作物、给定基因组的多样性。如果你的目标是使基因组信息适用于育种,那就必须以最优化的价格,准确地描述出作物的多样性。”NRGene首席执行官Gil Ronen说:“在客户反馈的基础上,我们正进行更多研究 -- 这将让客户在培育更高产、具有更强生命力的种子以提高世界粮食产量的过程中,实现重大突破。”

消息来源:NRGe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生物科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