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来了将亮相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

公交大数据的践行者
2017-06-19 18:53 6963
“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将于6月23日—24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大会将围绕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核心元素的进行深入交流。一直致力于 公交大数据领域的车来了,将作为本次大会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惟一受邀嘉宾出席。

武汉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暨新媒体门户大会将于623—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将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核心元素的进行深入交流。一直致力于公交大数据领域的车来了,将作为本次大会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惟一受邀嘉宾出席。

车来了APP
车来了APP

公交大数据将指引城市建设

作为较早深入公共交通实时查询领域的企业,车来了率先实现了将“公交车到站时间”和“公交车到站距离”可视化,有效地缓解了用户等车焦虑和等待时间过长等痛点问题。发展至今,“车来了”已覆盖全国77个城市(其中包括台北、香港),总用户量突破6000万,远超同类产品。

在通过大量的数据积累和技术沉淀后,车来了于今年2月份携手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推出了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始深挖公交大数据的潜力。该平台通过海量的用户使用数据,配合车辆 GPS数据、公交IC卡刷卡数据、道路数据等多源数据,实现了交通流量的实时监测,并帮助嘉兴政府进行城市运力和畅通指标、交通营运能力的分析。

据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公交大数据的分析,包括乘客通勤时间段特征、用户出行次数、出行距离、换乘次数等参数进行分析,可以推算研判出公交路线的负载效率和营运水平。未来,车来了承建的公交大数据平台,将协助提升嘉兴公共交通运作效率以及助力嘉兴智慧城市建设。

互联网+传统公交行业,大数据分析是根基

“车来了”的目标并非是做一个简单的实时公交应用,而是依托于6000万的用户,完成公交数据领域的数据积累。在大数据的驱动下,构建完善城市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多维度的融合分析,使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传统公交行业进行紧密结合,才是“车来了”的终极目标。

车来了在嘉兴市运管局的支持下发布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是国内公交领域政企结合推进大数据合作的首例。车来了表示:希望在未来能进一步加深同嘉兴的合作,整合并挖掘更多的数据价值,包括早晚高峰人群的聚集情况分析、交通关键节点的分析、新兴城区出行需求的分析等,协助嘉兴合理规划线路站点、配置运力。

未来,车来了还希望将城市公交大数据分析平台推广到更多城市,善用自身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帮助更多城市加强公交精细化管理、持续优化线网,为建设更多公交优先城市、解决城市拥堵问题出一份力。

消息来源:车来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