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唐宁:资产配置是财富管理行业的核心要义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震撼来袭
2017-06-19 17:44 4064

哈尔滨和大连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继523日,“创新者的优势:求胜于未知的企业战略管理” -- 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暨宜信11周年全国巡讲在武汉盛大开启,并随后在成都、重庆、杭州、嘉兴、宁波等地巡回,627日、29日,由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带领的巡讲团即将奔赴哈尔滨和大连,继续与当地高净值人士一同探讨企业管理、资产配置与未来传承。

资产配置 -- 财富管理行业核心要义

作为国内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凭借多年来在行业的深耕,通过与大量的高净值客户的深入接触,唐宁指出,“目前中国高净值客户资产组合普遍呈现‘三高’特征,即固定收益资产类别占比高、房地产投资占比高以及人民币资产占比高,在这样‘畸形’的资产配置状况下,高净值人群需要尽快重塑自己的资产组合”。

2016年,宜信财富携手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标志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宜信财富所秉承的“资产配置”理念,直接推动了财富管理行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代销”到“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的转型升级。

“财富管理行业的标志是:它们的机构是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逻辑在进行投资者教育和自身产品服务的落地实现;财富管理行业之中的客户在理财的时候是自上而下地用资产配置的逻辑进行理财规划”,唐宁表示。

母基金 -- 拥抱未来新经济必由之路

谈到未来发展,唐宁认为,中国的新经济增长潜力无限,包括健康医疗、教育、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用母基金的方式去投资新经济,是中国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拥抱未来增长的必由之路”,“一支母基金会投入到5-10支不同的基金之中,并且将它们有机、科学地组合起来,生成一个风险分散的、同时代表着这个资产类别顶级的前25%的优秀基金的平均回报”。

对此,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尚筱表示,“投资母基金就相当于‘一键式购买’,它能够通过分散投资到不同的基金管理人、不同的企业发展阶段、不同的行业等来较大程度地分散风险,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投资方式。”“我们看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这些高净值人士是传统经济的受益者,传统经济创造的财富都在通过母基金的方式大力地渗透到新经济,催生着新经济发展”,唐宁补充道。

“高净值人士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也是用母基金的方式”,宜信财富资本市场母基金管理合伙人、投米RA负责人兼CIO王福星表示,“通过母基金方式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元化分散投资,配合不同策略平滑市场风险,同时通过持续动态的组合优化风险调整后收益,帮助投资者真正实现资本市场产品的‘风险可控,回报可期’。”在具体操作中,王福星指出,宜信财富资本市场母基金结合自下而上的投资经理选择和自上而下的投资策略及投资组合构建,通过跨地域、跨策略和跨资产类别的方式构建低相关性、低波动率的投资组合,以绝对收益为目标,力求带来长期稳定的超额回报。

三大能力 -- 打造顶级财富管理机构

关于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趋势,唐宁表示,一是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二是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三是从中国到全球;四是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五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这五个趋势构成了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主线,是我们每一个理财者要去考虑的思维主线,也是每一个财富管理机构去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主线”,唐宁指出,宜信财富根据面向未来的趋势构建了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通过优秀的产品线、服务线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投资、生活、学习、公益、传承五大目标。

2016年年底,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较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这既是对宜信财富的一种认可,也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重要的,一是要有正确的资产配置理念,二是要科学审慎地选择合作的财富管理机构”,尚筱表示。谈到宜信财富的核心竞争力,她认为,一是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二是在各个资产类别当中都有顶级的投资能力;三是有强大的科技能力。

“我们从11年前创业的时候就在北京现代城,现在还在现代城,当时是一个冬冷夏热的小办公室,现在还是冬冷夏热。这样很好,让全球的高管们在加盟这个组织之前都去看一看、挤一挤这里的电梯,能够到我的小办公室与我坐一会,那他们自己的办公室就不会太过奢侈,能够保持创新创业的基因。”唐宁的这番话恰恰道出了一个创业者的初心和这家公司的伟大动机。

一个人能走多远,取决于你与谁同行。在充满不确定性挑战的时代,且听来自顶级创业者、资深天使唐宁的“创新者的优势:求胜于未知的企业战略管理”巡回分享!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