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从慈善到赋能 数字化企业都这么做CSR

2017-06-19 11:32 6945
近日,文思海辉发布2016 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和公益责任等多个维度展示了文思海辉的责任实践绩效。文思海辉坚持创新理念和可持续的发展观,发挥数字化技术的行业优势,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

北京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文思海辉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经济责任、法律责任、道德责任和公益责任等多个维度展示了文思海辉的责任实践绩效。作为行业表率,文思海辉坚持创新理念和可持续的发展观,发挥数字化技术的行业优势,赋能企业、赋能社区、赋能人才,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

数字转型 创新行业生态

通过倡导智慧公司治理、开放式创新投入以及提供全价值链服务,文思海辉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探索为客户提供可持续增长服务和创造附加价值之路。

文思海辉将“创新”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的驱动力,在不断追求技术创新与经营管理创新的同时,积极开拓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思路。在2016年,文思海辉和更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客户群包括128家财富500强企业。随着文思海辉2020愿景的发布,公司将以数字科技服务更多行业客户,为成就更美好的数字化新世界而贡献价值。

打造智库 关爱员工成长

拥有2.6万名员工的文思海辉,将员工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并将“员工发展”写入企业价值观。文思海辉CEO卢哲群认为,每一位员工都是文思海辉最宝贵的财富。文思海辉人向全球客户提供的专业服务,是文思海辉最闪亮的成就。

公司对内建立了极具行业竞争力的完备薪酬福利体系,精心打造6大特色培训项目和4大学习平台,满足员工自我提升需求。同时,全面推进心理健康关怀、节日关怀等5大类关怀项目

2016年启动的智库是文思海辉倾力打造的明星项目,集合了近100位业务专家、技术专家。智库专家在能力模型策划、晋升答辩指导、学习路径建设等员工发展的多个方面贡献智慧,同时,形成了良好的带动引领作用。

文思海辉员工
文思海辉员工

爱心赋能  支持人才发展

文思海辉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组织包括慈善捐助、青年服务、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公益活动,号召员工参与其中,对社会作出贡献。2016年,近400位爱心员工帮助贫困孩童517人次。此外,“文思海辉人在行动”公益项目组织员工参加探望孤独症儿童、捐助冬衣、爱心徒步、Boss Run 总裁接力公益跑等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文思海辉认为人的发展是社会进步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构成,因此将公司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推广至更多群体,通过教育、赋能、成就的综合方式,支持不同阶段的人才成长,致力于成为中国IT行业的黄埔军校,文思海辉亚思晟实训中心累计培养输出4万余名高端IT人才。

文思海辉还将“授人以渔”的公益观念传播至孟加拉,通过在当地办学招生、建厂招工的方式,帮助当地村民摆脱贫困。20131月,文思海辉联合孟加拉吉大港市的阿格拉巴扶轮社等社会组织成立了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 (Rotary Eskander Technical Institute),由文思海辉免费提供师资以及技术支持。这一项目至今累计为400多名当地村民提供了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找到了工作。

文思海辉员工与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教职工合影
文思海辉员工与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教职工合影

绿色行动 践行低碳减排

当前,随着世界人口的增加,资源、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不断攀升,由此引发的气候变化问题正在深刻影响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文思海辉强烈关注环境保护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并积极从自身做起,节能减排,厉行节约。

文思海辉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公室,每年因办公消耗大量的能源。在2016年,文思海辉在各地办公楼推行资源节约举措,通过午间断电1小时、定时巡查以及更换节能灯等众多管理方式,全面实现节能。与上年度年相比,2016年全年节省用电868万度,节省率为14.6%

各地办公楼因地制宜开展多项节能减排和资源回收活动,推行“向大功率电器说不”、“电池回收”、“绿色行动”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实现回收废弃电池2000余块,废弃灯管36000根,旧地毯8000平方米。

文思海辉员工组织环保公益活动 -- 清洁杨梅坑
文思海辉员工组织环保公益活动 -- 清洁杨梅坑

未来,文思海辉还将进一步强化与股东、客户、合作伙伴、媒体、社会组织等外部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提升信息披露的透明度。集中企业的优势资源,通过管理经验分享、技术指导、就业支持、公平采购、员工志愿者活动等,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打造创新型公益项目,汇集全球优秀的志愿者和NGO,一起为全球面临的贫困、教育、数字鸿沟、气候变化等问题而努力。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