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宜信财富走进企业家”之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新经济创新发展模式下的投资之道
2017-06-19 11:04 7912
6月17日,“2017宜信财富走进企业家”系列活动暨2017未来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盛大开启。

石家庄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再次成为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领头羊。创新作为经济转型形势下的国策,直接决定了经济增长,也关乎我国的长远战略目标能否实现。

6月17日,“2017宜信财富走进企业家”系列活动暨2017未来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盛大开启。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叶帆、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庾文、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曹润亭先生、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等众多嘉宾莅临现场,与在场的企业领袖及公司高管,共同探讨新经济创新发展模式下的投资之道。此次活动进一步延续和完善了宜信财富投资者教育体系。

把握中国经济 -- “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

“把握住中国经济,有两个重大判断”,针对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复杂局面,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指出,“第一个重大判断就是中国经济进到‘新常态’。第二个是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关于供给侧改革,姚景源认为,重要的是把它放在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下去把握,即“新常态”与“三个化”:第一,速度变化。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是规律,速度回落是化解深层次矛盾所必须的,是有底线的,不能放任。回落不能影响小康的实现;第二,结构优化,把握产业结构。即农业由传统走向现代,工业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同时着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第三,动力转化,即必须让创新替代资本、资源、劳动力这三大投入,让创新成为支撑中国经济的根本动力。

“只有把握了党中央这两个重大判断或者说进一步把握三个化,才能把握中国经济的规律。”姚景源总结道,“所有的行为就会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相吻合,在实践当中能取得更多更好的成就。”

新经济推动模式下的创新及行业机遇

“创新并不只是意味着新的想法,更重要的是想法如何在企业内部得到认可,如何付诸实施。”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叶帆指出,“宜信作为投资机构,的确在国际上创立了新的趋势、格局、变化。”

谈及创新所带来的行业机遇,叶帆建议在场的企业家学员们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涵盖四大领域,包括TMT行业,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医疗等;健康行业,如精准医疗;金融科技行业;智能制造行业。此外,也可对于有望通过技术创新进行产业升级的传统行业“择优投入”。

叶帆总结道,“从宏观环境来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其核心要素是发展模式的转变 -- 由过去改革开放时期通过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带动经济发展,转变为真正由‘创新驱动’。” 

创新模式下的投资之道 -- 母基金投资

“既然看到这些创新,趋势,怎么从中获益,我们推荐的是母基金。”叶帆介绍道,“宜信财富母基金模式的推出,正是基于资产配置新趋势下的一次金融技术创新。高净值客户群在过去几十年所积累的财富,希望参与到新经济中,企业发展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个手段是投资。但如果投资一个单一项目,高净值客户无法做出投资和风险判断,因此宜信推出了母基金模式。”

作为金融创新的先行者,2016年,宜信财富携手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 提出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FOF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标志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黄金三原则”的核心就是将可投资金分散投资到多元化资产中,一支母基金往往投资于多支基金,这些基金又分别投资于多家企业,这使得母基金天然具备投资分散性。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更是率先对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趋势提出了“五大预判”:第一,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 。第二,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第三,从中国到全球。第四,从单一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第五,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宜信财富根据面向未来的趋势构建了自身各方面的能力,通过优秀的产品线、服务线帮助高净值人士实现投资、生活、学习、公益、传承五大目标。

2016年12月14日,国际金融服务业战略情报领衔提供商《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较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殊荣。这既是对宜信财富的高度认可,也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提供了一个标准。

“2017宜信财富走进企业家”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地企业家群体,深入探讨企业家的财富管理、家族传承等问题。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