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英雄传I》作为唯一小说荣获中国出版界较高奖

2017-06-19 09:41 7775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入选作品名单,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 :艾尔斯巨岩之约》成功入选网络出版物奖。

杭州2017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入选作品名单,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成功入选网络出版物奖。

中国出版政府奖是国家设立的新闻出版行业的较高奖,

2007 年首次开评,每三年评选一次,在出版界、学术界乃至文化界影响巨大,已经成为行业繁荣发展的一个风向标。今年,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角逐异常激烈,获奖比例很小,最终共有59 种图书、20 种期刊、19 种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获奖,这些作品体现时代精神,突出主旋律,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优秀出版物。《网络英雄传I :艾尔斯巨岩之约》是入选的59 种图书中,唯一一部小说。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是由郭羽、刘波共著的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小说以互联网重镇杭州为舞台,讲述了青年创业者艰难而传奇的创业故事,展现了一个充满激情的创业时代,以及闪耀着智慧与奋斗精神的“当代英雄”。站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口上,2015618日《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中国移动“咪咕阅读”上线后,刮起了一股创业小说阅读热,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欢迎,同时,它也在不断地用自身的品质征服着文学界。

去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一举拿下三项全国性大奖,入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全国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入选由中国移动“咪咕阅读”评选的“2015年度咪咕阅读实力畅销榜”,和一项浙江出版较高奖“浙江树人出版奖”。

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曾在《网络英雄传I》的作品研讨会上评价这部作品,他说:“我希望能够有网络文学和纯文学融合的可能性,在很长时间里我认为是不可能的,所谓雅俗共赏是不可能的,但是当我看到《网络英雄传I》这部作品,我觉得我有了一种希望。我很同意这个书的封面印了一句话,叫这是一个年度现象级小说。”著名文学评论家张颐武则认为,中国互联网缺少树碑立传的作品,《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堪称中国互联网虚构文学的NO.1。这些文学评论界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网络英雄传I》真实反映了当今中国的创业百态,具有较高的文学价值、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是网络文学的典范之作,对网络文学的蓬勃发展,健康成长具有较大借鉴意义。

目前,《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正由东海电影集团打造成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大电影和电视剧,“中国第一编剧公司”派乐传媒的加盟更是如虎添翼,将使影视作品更具特色与看点。此外,《网络英雄传》系列的另外两部作品《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网络英雄传II:暗黑之门》也已先后推出,并深受读者喜爱。

消息来源:万派文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