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财富举办“2017全球资产配置之资本市场投资高峰论坛”

探寻资本市场未来投资之路--量化与多策略母基金的兴起
2017-06-16 16:37 7263
6月24日,宜信财富将在北京举办“2017全球资产配置之资本市场投资高峰论坛”,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将与多位来自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领域顶级专家,聚焦资本市场宏观环境及策略选择,为投资人揭开量化母基金和多策略母基金的神秘面纱。

北京2017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在2017年上半年的全球经济表现中,充斥的词汇有 -- 高市场估值、巨大的政策不确定性、加剧的地缘政治冲突等等。而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加速,中国大类资产表现也逐渐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息息相关。投资者最熟悉的资本市场同样也是随着政经局势的变动、人们情绪的波动及资金的流动,时时跌宕起伏,而这也造就了资本市场的多元性、波动性、透明性、及流动性这几大特性。

这样的大环境下,学会对“风险”和“收益”这对“朋友”有足够的认知,也就是要学会与风险相伴,在承担合理风险的基础之上追求相应的回报,同时尽量回避不必要、或者说不能带来相匹配收益的风险,时刻具备全球化、多元化、长期化的资产配置理念,这成为当下资本市场投资的关键。

宜信财富认为,多策略母基金和量化投资母基金在欧美资本市场以及近年在中国股市的实践中,在度过一个乃至多个市场完整周期的过程中, 展现了“穿越牛熊”, 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持续的、优化回报方面的强大生存适应能力,能够实现兼顾控制风险与赚取较高收益的目的。

因此在即将到来的6月24日,宜信财富将在北京举办“2017全球资产配置之资本市场投资高峰论坛”,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将与多位来自国内外资本市场投资领域顶级专家,聚焦资本市场宏观环境及策略选择,为投资人揭开量化母基金和多策略母基金的神秘面纱,帮助投资者探索一条“风险可控、回报可期”的资本市场未来投资之路。

未来回归价值投资、长期投资

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应达到资产组合的20%

为什么投资资本市场?

从资本市场规模性来讲,资本市场是所有市场较大的资产类比,从债券市场来看,从90年代到2015年底,整个资本市场债券规模呈指数型增长,从不到10万亿增长到100万亿;从股票市场来看,截止到2016年9月底,全球股票规模约66万亿,美国占了40%,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资本市场有三大特性,第一是它的多元性,第二是它的流动性,第三是它的透明性。资本市场的多元性体现在多种投资标的,包括股票、债券、延伸品、结构性产品,投资策略多样,包括投资全球、投资不同地域、投资不同行业、投资不同策略等,给我们提供各种各样不同模式、不同标的,从而满足各个客户需求。同时根据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不同、资本流动性需求的不同满足客户需求。它的流动性给了投资人快速应对市场的可能,使投资人可以用不同的策略(比如量化策略)在不同市场中获利,才使的坚持长期投资成为可能。

然而,当前的中国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却不够。对中国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的资产组合,唐宁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将其描述为“三高”——固定收益的资产类别占比太高,房地产资产类别占比太高,人民币资产占比太高。

如何让自己的投资更加健康?宜信财富认为,需要用资产配置的逻辑,自上而下地重塑其投资,而在这个重塑过程中,资本市场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投资类别。

平滑市场波动、有效控制风险

用多策略母基金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是出路

不过,大多数在资本市场市场的投资者的行为倾向于“择股择时” --  试图寻找正确的时机,踩准点位,找到“牛股”然后进出市场。但实践证明,完美的择时即便在较专业的投资人眼中也是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择股却又需要费时费力的长期跟踪与调研,非普通人可以轻易完成。

而这一两年,尤其是近期,全球都是非常动荡和不稳定的环境,“英国脱欧”、“美国选举”仿佛都增加了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如何在动荡的环境当中去寻求相对能够让投资者安心的投资标的,在资本市场亏损、市场不好的时候,能够有更强的抗下跌波动的特点?对于中国高净值人士来讲,投资资本市场的较好方式是什么?

宜信财富认为,未来中国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上应遵循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和以母基金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

母基金门槛低、风险适中、收益稳健,可以说是资产避险的首要选择。一方面它通过有效配置分散投资提供了避险的功能,避免了传统基金的较高波动性问题;另一方面,它通过借道全球范围有历史业绩验证的优秀投顾实现相对稳定的收益,较大程度上抵消了投资人初涉全球化配置时的经验不足问题。

“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投资于资本市场的较好方式,是通过多策略母基金,投资于多家顶级投顾管理的基金,每个投顾都有不同的取胜之道,但也有各自的策略适用性和相应的风险”,唐宁说,多策略母基金可以通过将相关性较低的不同策略有效配置到一起,而做到“风险可控,回报可期”。

立足全球、打造多款FOF基金精品

让世界一流投资顾问服务中国投资者

目前宜信财富正立足全球,遵循资产配置的黄金三原则,建立起债权、股票、结构化产品等等不同资产类别的投资渠道,并与各资产类别中的全球一流投资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多鞥元的投资工具。目前已经同时推出三大策略母基金产品,包括:

国内多策略母基金 -- 客户通过国内多策略母基金进行人民币投资,选择一流的投资顾问,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创造能够持续稳定获取收益的投资途径。

全球多策略母基金 -- 投资于全球不同国家、不同策略的优秀的对冲基金,通过优化的资产配置,提供一个有效配置全球、创造收益的母基金。

量化策略母基金 -- 汇聚海内外优秀的量化管理团队,与全球顶级机构合作深入参与量化市场,精选全球顶级量化策略基金,全面配置多种量化策略,按照策略所构建的数量化模型来指导投资,经过严格的产品筛选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持续的、优化回报。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