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坦威亚太首家旗舰店“施坦威之家北京”盛大开幕

华章启奏 臻音齐鸣
2017-06-15 21:37 7742
“ 施坦威之家北京 ” 隆重揭幕,成为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 在亚太地区的首家旗舰店。 这一全新的音乐殿堂完美融合了施坦威举世瞩目的经典传承与卓越创新的音乐技术,将成为京城中别具艺术气息的一隅,满足钢琴演奏家和音乐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上海2017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施坦威之家北京隆重揭幕,成为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Steinway & Sons)在亚太地区的首家旗舰店。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先生,施坦威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恩·罗斯彼(Ron Losby)先生,施坦威全球首席财务官及运营官本杰明·斯坦纳(Benjamin Steiner)先生,施坦威亚太区荣誉主席维尔纳·胡斯曼(Werner Husmann)先生,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以及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先生亲临现场,共同见证施坦威之家北京的隆重启幕。这一全新的音乐殿堂完美融合了施坦威举世瞩目的经典传承与卓越创新的音乐技术,将成为京城中别具艺术气息的一隅,满足钢琴演奏家和音乐爱好者的不同需求。

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先生(左三)、施坦威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恩·罗斯彼先生(左二)、施坦威全球首席财务官及运营官本杰明·斯坦纳先生(右二)、施坦威亚太区荣誉主席维尔纳·胡斯曼先生(右一)、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左一)以及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先生(右三)亲临现场
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先生(左三)、施坦威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恩·罗斯彼先生(左二)、施坦威全球首席财务官及运营官本杰明·斯坦纳先生(右二)、施坦威亚太区荣誉主席维尔纳·胡斯曼先生(右一)、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左一)以及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先生(右三)亲临现场

占地三层楼的施坦威之家北京,坐落于北京市东城区金宝街82号,地处享负盛名、集聚人气的高端商街,旨在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圣地。其入驻北京将成为施坦威进一步扩展中国市场的重要标志,同时也彰显了施坦威在音乐艺术界的领军地位。其建筑设计极具匠心,沿袭施坦威品牌的传统风格与文化,尽显品牌古典优雅的格调。施坦威之家北京的建筑外观采用欧式宫廷风格,透过明亮的临街落地窗可以一览其间典雅的艺术世界。其占地近1,000平方米,不仅是一家零售店,展示和销售施坦威钢琴及其家族系列钢琴,包括波士顿钢琴、郎朗钢琴、艾塞克斯钢琴;而且还拥有一个能容纳百名观众的霍洛维茨音乐厅,可以供艺术家、音乐家、音乐教育工作者等举办各类音乐会和大师班。在灯光璀璨的音乐演奏厅内,古朴的木质地板上整齐地摆放着相间交错的黑白座椅,犹如黑白琴键般奏出跳动的音符,与明丽的舞台相得益彰。此外,还有达到专业声学效果的选琴厅,为施坦威艺术家设计的练琴房,满足艺术家为施坦威·SPIRIO新悦钢琴录制的录音工作室。同时,施坦威之家北京还将由施坦威公司技师提供顶级技术服务,根据演奏家对作品演绎的需求把钢琴音色调整到最合适的程度。

本次活动隆重揭幕了施坦威艺术外壳钢琴图画展览会,斐波那契SPIRIO新悦钢琴,以及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纪念版··钢琴等三架传世之作,让到场宾客们得以近距离欣赏施坦威的全新臻品。

施坦威艺术外壳钢琴图画展览会是全球唯一一架集视觉艺术、俄罗斯历史与精湛手工艺为一体的施坦威艺术外壳钢琴,由世界知名的视觉艺术家、钢琴演奏家保罗·维斯(Paul Wyse)构思并亲手绘制。这架施坦威D型号三角钢琴生动地再现出1874年由俄罗斯钢琴家穆索尔斯基创作的、层次丰富且错综交织的钢琴组曲《图画展览会》。保罗精心设计了每一个细节,令人驻足观赏,赞不绝口。

施坦威斐波那契SPIRIO新悦钢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完美比例 -- 黄金分割法则(斐波那契法则)。这架钢琴由艺术大师 Frank Pollaro 设计,采用了天然孟加拉黑檀木,并经手工打造,成为了集艺术、工程和精密于一身的杰作。2015年,作为施坦威历史长河中极具纪念意义的第60万架钢琴,全球仅此一架的施坦威斐波那契钢琴(Fibonacci)诞生。在D型号的施坦威斐波那契钢琴诞生之初,施坦威就有设想未来制作6B型号的限量版斐波那契钢琴,这个理念在2017化为现实,随着施坦威百余年来重要的创新杰作SPIRIO新悦高解析度自动演奏钢琴的诞生,全球6台限量版斐波那契SPIRIO新悦钢琴荣耀面世。作为技术杰作,这款钢琴不仅展现了极致美学,更通过SPIRIO新悦系统以前所未有的精准度臻音重现与艺术家现场演奏别无二致且无与伦比的音乐体验。

施坦威纪念版钢琴臻·樂·则是为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的献礼。该纪念版钢琴的琴谱架甄选萨佩莱桃花心木制成,其中由独特的施坦威手工工艺制作镶嵌枫木材质的臻·樂·三字,此三字出自四书中《大学》臻于至善,寓意中央音乐学院培养一代代的音乐人才精益求精、至善至美,用较好的钢琴培养杰出的人才,更旨在表达艺术人才通过中央音乐学院的培养成为大师的理念。钢琴的内壳上还镶嵌了一枚奖章,标示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35周年。其内琴盖上雕刻有12位曾在中央音乐学院深造的施坦威艺术家的名字及中央音乐学院的徽标,将其组成环绕型。这12位蜚声国际的施坦威艺术家分别是:郎朗、石叔诚、王笑晗、王羽佳、韦丹文、吴迎、冼劲松、殷承宗、由熹、赵聆、诸大明、居觐。启幕当天,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郭淑兰女士还为这款臻·樂·亲自揭幕并致辞,这是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35年深切友谊的又一绝佳见证。

开幕式当天上午,受邀参加典礼的嘉宾们早早地抵达现场,聚集在花团锦簇的施坦威之家北京门前,共同欣赏了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龙狮送福,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舞龙演出与古典奢华的欧式建筑在此刻完美融合,赋予了施坦威在中国首家旗舰店的开幕更为独特的意义。随后,在现场来宾们热烈的掌声与期待的目光中,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先生,罗恩·罗斯彼(Ron Losby)先生,本杰明·斯坦纳(Benjamin Steiner)先生,维尔纳·胡斯曼(Werner Husmann)先生,位炜女士以及赵勇先生共同为施坦威之家北京剪彩,见证了施坦威在亚太区发展中又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荣获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专业组特等奖、中央音乐学院大一新生王雪融在现场弹奏了施坦威纪念版钢琴臻·樂·,她的出色演绎独具年轻一代所特有的张力和灵性,整个演奏过程浑然天成,令人不由感叹少年英才,同时也映衬了施坦威与中央音乐学院为共同培养一代代的音乐人才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此外,施坦威特别邀请了著名钢琴教育家茅为蕙女士进行独奏表演,为现场嘉宾精心演绎了《图画展览会》的精妙旋律。这一钢琴组曲作为世界级的音乐作品,灵感正来源于象征着19世纪俄罗斯艺术的图画展览会,这同样是一次穿越时空的音乐漫步之旅。茅为蕙女士对东西方文化艺术具有深刻理解,她所表现出的与作品基调相得益彰的戏剧性与抒情性,使来宾们得以更为真切地感受这一传世臻品的卓越品质以及不朽的经典钢琴作品。

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在“图画展览会”钢琴上演绎《图画展览会》组曲
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在“图画展览会”钢琴上演绎《图画展览会》组曲

来自纽约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青年钢琴演奏家 Maxim David Lando 同样在活动中进行了出色的独奏表演。他还与在第七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得殊荣的张嘉诺携手,共同呈现四手联弹的精彩节目。作为天才琴童的张嘉诺,随后也与王雪融同样演绎了四手联弹。这三位小艺术家们行云流水般地演出,感情从指间自然流出,配合亦是天衣无缝,令在场嘉宾无不赞许。为庆祝施坦威之家北京的启幕,施坦威艺术家、当今南非负盛名的钢琴王子查尔杜普雷西斯也来到现场献上两首爵士名曲,让嘉宾充分领略到古典与现代,经典与爵士的交融。活动现场,以郎朗为代表的施坦威艺术们还通过视频对施坦威之家北京的开幕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并对施坦威钢琴和施坦威之家北京在未来进一步促进国内钢琴艺术的发展表示殷切的期许。

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先生、施坦威全球首席执行官罗恩·罗斯彼先生、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依次致辞中国,是相当重视艺术与文化发展的东方国度。作为施坦威全球版图中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万分期待,未来在这里,将迎来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与鉴赏者,共同领略施坦威钢琴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他再次强调,我们坚信这一地标势必会成为中国的音乐殿堂,将施坦威重要的创新产品和最美妙的艺术乐章带给中国的音乐爱好者,为他们提供非凡的音乐体验。

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先生致辞
施坦威公司的拥有者约翰保尔森先生致辞

消息来源:施坦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