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为海尔颁发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证书

2017-06-15 15:50 11016
6月15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为海尔空调正式颁发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的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达到欧洲防爆安全指令和IEC国际标准安全要求。

山东胶州2017年6月15日电 /美通社/ -- 6月15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为海尔空调正式颁发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的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达到欧洲防爆安全指令和IEC国际标准安全要求。同时,TUV莱茵还为海尔空调R290生产线生产人员提供了安全技能培训和考核,海尔由此成为首家获得TUV莱茵R290生产线人员资格认证的空调企业。

TUV莱茵亚太区和大中华区证书部副总裁霍扬为海尔颁发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证书
TUV莱茵亚太区和大中华区证书部副总裁霍扬为海尔颁发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证书

 

颁证仪式于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举办。海尔家用空调研发总监吴洪金、海尔空调胶州互联工厂制造总监曾海军、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总经理张小龙、TUV莱茵亚太区和大中华区证书部副总裁霍扬、TUV莱茵技术-商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会波等双方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TUV莱茵与海尔联合推动R290新型制冷剂发展

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臭氧层破坏和气候变暖等问题,寻找和使用环境友好型制冷剂成为制冷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以R290为代表的新型制冷剂凭借零ODP值(臭氧消耗潜值)和低碳减排的环保优势,正被作为传统制冷剂的替代品应用在空调等制冷设备的生产中。但R290的易燃易爆属性给行业提出了更严苛的安全要求。

作为全球较早研发R290空调的企业,海尔空调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到人员技能培训等环节进行创新和完善,并编制了相应的使用、安装、维修说明书和售后规范,实现全流程安全保障。目前,包括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在内,海尔已拥有6条R290生产线,充分具备R290智能变频空调的量产能力。海尔空调践行低碳环保绿色事业,不论是创新搭载节能技术,还是推进对R290制冷剂的研究和安全应用,都体现出海尔空调作为“中国智能制造”先锋军的影响力。

作为欧盟ATEX指令的公告机构及IECEx的认证机构,TUV莱茵在防爆检查和认证方面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本地的服务团队,可针对空调行业的特殊环境和R290特性,通过对防爆电气设备及非电气设备的测试和权威认证,为空调企业提供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安全的全方位技术支持,助力R290生产线安全投产。同时,TUV莱茵可为R290生产线关键岗位提供安全技能培训和人员资格认证,以减少由于人员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安全事故。目前,凭借在生产线安全认证方面的专业优势,TUV莱茵已成为该领域最主要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服务机构。

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认证证书

此次获得TUV莱茵安全认证证书的海尔R290生产线是目前行业中较高端的智能环保生产线,并且能够实现R290智能环保空调的个性化定制。

海尔R290智能变频空调在节能、安全、稳定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在节能方面,通过智能变频技术以及海尔和海立联合研发的创新结构的压缩机,使得R290空调从变频到定频都能达到节能产品水平,环保又高效;同时,变频空调拥有大量的电器元件,海尔创新采用行业较安全的设计,实现变频空调的安全高效运行,破解了变频空调在应用R290环保冷媒后高温制冷、低温制热、安全高效等诸多行业难题。此外,海尔R290智能环保空调还应用了自清洁技术,一键智能自清洁,实现空调源头抗菌抑菌,吹出洁净健康空气。

在此次认证过程中,TUV莱茵依照欧洲防爆安全指令ATEX对海尔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进行了“危险环境和点燃源的风险评估”、“安全措施的建立”、“设备选型和安装的检查”等3项考核,确保R290生产线符合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同时,TUV莱茵也为海尔R290生产线生产人员提供了相关安全培训,并为通过考核的人员颁发TUV莱茵R290生产线人员资格认证,以帮助现场操作人员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能。

“海尔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到人员技能,力争全面保障R290制冷剂的安全使用,为全球臭氧层保护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持续积极贡献”。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尔空调获得TUV莱茵全球首张R290智能环保空调生产线安全认证证书,正在成为引领空调行业新型环保领域建设的先锋军。”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表示:“海尔作为智能环保空调领导品牌,不断推动新型环保制冷剂的实际应用,引领中国空调行业的转型升级,充分彰显其在智能和节能领域的创新实力和社会责任感。长期以来,TUV莱茵致力于通过国际领先的专业检测认证服务,为中国各个产业实现结构调整、提升国际地位提供有力支持。今后,TUV莱茵将对于R290等新型环保制冷剂生产线持续提供专业安全认证,在促进中国房间空调器产业的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帮助中国掌握空调制冷剂核心技术、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为全球臭氧层保护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持续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