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飞机租赁购买50架全新波音737 MAX飞机

中国飞机租赁已与波音公司签署协议,购买50架全新737 MAX系列飞机。该批飞机目录价格约为58亿美元,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交付。

香港2017615日电 /美通社/ -- 环球航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 -- 中国飞机租赁本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 01848)已与波音公司签署协议,购买50架全新737 MAX系列飞机。该批飞机目录价格约为58亿美元,将在2023年底前陆续交付。

中国飞机租赁首席执行官潘浩文先生表示:“我们欣然宣布与波音开展合作关系。本次所购买的飞机为最新型、热门的机型之一,该大规模订单将加速中国飞机租赁的业务拓展。

“于过去十年,中国飞机租赁已经由中国的飞机租赁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发展为全球飞机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融资实力和飞机交付能力大大增强,我们对此感到骄傲。目前中国飞机租赁已拥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使我们能即时把握全球机遇。我们正积极拓展机队,并令机队组合更多元化,以满足航空公司客户在不断变化的市况下的多样化需求。强大的飞机订单是支持我们业务发展策略的重要资产。中国飞机租赁拟通过加强与飞机制造商及其他航空业伙伴的合作,进一步增加飞机订单。

与此同时,中国飞机租赁持续拓展多样化融资渠道,确保本集团能够灵活推行全球化发展。除了深化与国内外银行的长期关系外,中国飞机租赁成功积极利用债券市场,于过去18个月内发行三次高级无抵押债券,总价值约为11亿美元。此外,出售融资租赁应收款项成为本集团的经常性业务之一,令本集团更有效地利用股本和债务融资安排。

集团目前拥有87架飞机。加上该新订单,中国飞机租赁待交付飞机数目达139架(空客:89架;波音:50架),预期机队规模于2023年将拓展至不少于226架飞机。

波音737MAX飞机为燃油效率和性能设立了新标准,航程增加19%至超过3,500海里。737 MAX飞机是波音历史上畅销的机型,目前储备订单达3,699架。

关于中国飞机租赁

中国飞机租赁(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 1848.HK)是亚洲首个飞机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供应商。连同其亚洲首个为老旧飞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成员公司Aircraft Recycl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 (“ARI”),中国飞机租赁为客户提供飞机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涵盖飞机租赁、机队规划咨询、结构融资、售后回租、机队退旧换新、转售第三方飞机及飞机循环服务。凭借具丰富国际航空市场经验的专业团队、全球化融资的能力,中国飞机租赁现为中国较大的独立经营性飞机租赁商(按拥有飞机总数及新飞机订单计算),并已成功拓展至亚洲、欧洲及美洲市场。

中国飞机租赁于2014711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亚洲首家上市的飞机租赁商。中国飞机租赁目前是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股份及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资格股票。凭着为各地客户提供出色的服务及有效的融资方案,中国飞机租赁分别于2015年及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全球运输金融杂志Global Transport Finance评选为年度较佳飞机租赁商

投资者及传媒垂询,请联络:

哲基杰讯

潘竹 / 陈韦匡


电话:+852 3103 0110 / +852 3103 0106
电邮:calc@citigate.com.hk


消息来源: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84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