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唐宁:母基金是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的必由之路

“2017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浙江大学站
2017-06-14 10:49 6618
6月13日,正值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宜信财富联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及EMBA中心,联合举办“全球新经济形势下的资产配置与未来传承之道”--2017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活动,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杭州2017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6月13日,正值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宜信财富联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及EMBA中心,联合举办“全球新经济形势下的资产配置与未来传承之道” -- 2017宜信财富走进商学院活动,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莅临现场的嘉宾还包括中国EDP联盟创始主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兼EDP中心主任、副教授孙建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常务副主任宋国民,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尚筱等。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家开拓全球视野、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切实解决企业家在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财富传承与持续增长等方面的问题。

高净值人士资产组合“三高”特征明显

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金融科技的探索沿着普惠金融事业和财富管理事业不断深入,目前在网贷、支付、众筹、智能投顾、智能保险、区块链6条业务线上展开布局。

在财富管理领域,唐宁表示,“2016年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开启,掀起财富管理资产配置这场革命的就是宜信财富,亚洲银行家授予宜信财富‘中国较佳非银行私人财富产品’奖,我们的较佳产品就是资产配置理念之下的产品组合”。

唐宁认为,目前中国高净值客户资产组合呈现“三高”特征,即固定收益资产类别占比高、房地产投资占比高以及人民币资产占比高;“‘三高’就意味着从资产配置的逻辑上来讲这个资产组合是非常畸形的,如果您以这样的资产组合走进下一个十年的话,晚上很难睡得着觉”。

母基金是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的必由之路

对于企业主来说,如何在新经济形式下更好地发展?唐宁认为有几个关键词,一是“学习”:中国高净值人士应该以世界为自己学习的舞台,获取优秀的资源、资金、技术和各种独有的机会;二是“价值”:要不断提升自身企业的价值,对于企业家来说可以通过战略投资、股权投资、技术引进、深度战略合作等方式来获取真正的价值点。

中国的新经济增长潜力无限,包括健康医疗、教育、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AI、人工智能等,那么高净值人士应该如何拥抱新经济呢?唐宁认为,“用母基金的方式去投资新经济,是中国高净值人士拥抱新经济、拥抱未来增长的必由之路”,一支母基金投入到5-10支不同的基金之中,这些基金涵盖不同领域、不同发展阶段,涉及白马、黑马、斑马基金,这样的配置才能够做到风险可控,并且获得高回报。

“高净值人士参与二级市场投资也是用母基金的方式,配置到多支不同策略的阳光私募对冲基金中,通过低相关性的有机组合,可以在风险到来时做到可控,在回报到来时,和市场一起,甚至涨得更好”,唐宁表示。

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五大趋势

关于未来十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变化趋势,唐宁表示,一是从固定收益到权益类;二是从短期投机到长期投资;三是从中国到全球;四是从单一产品、单一机会驱动到资产配置;五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中国的二代可以在几个方面做得非常好:一是在国际化方面,二是在科技运用、技术运用方面,三是在资本运用方面。所以我们完全有信心,中国的代际传承是由一代创富向二代创富,不断创造价值的逻辑”,唐宁指出。

唐宁的分享激起了现场浙大校友和客户们的极大热情,并抓住互动机会积极发问。

关于“宜信财富的资产配置与其他机构有何不同”唐宁表示,宜信财富作为一家顶级财富管理机构,一是有全球化的视野和布局;二是在各个资产类别当中都有顶级的投资能力;三是有强大的科技能力。

关于“宜信财富是怎样选择投资标的的”唐宁指出,“判断优秀企业,我们有一套‘六脉神剑’理论,即是不是高增长的市场;是不是优秀的商业模式;是不是有优秀的团队;是不是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是不是移动化,在科技方面领先;以及重要的,是不是有伟大的动机。”

宜信财富还将继续携手国内外顶尖智库陆续走进多家知名商学院课堂,与广大学员一起探讨中国金融改革创新与未来财富管理。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