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拿马与中国建交 嘉诺展览凭7年中巴贸易经验引领新一波外贸狂潮

2017-06-13 18:11 7091
北京时间6月13日9时,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作为国际专业展览公司,嘉诺展览凭借7年中巴贸易经验助力两国发展,并引领新一波外贸狂潮。

巴拿马城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6月13日9时,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意味着中巴经济、贸易、文化往来将产生重大的突破。作为国际专业展览公司,嘉诺展览凭借7年中巴贸易经验助力两国发展,并引领新一波外贸狂潮。

中美地峡 坐拥全球第二大自贸区

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上重要的运河之一,被称为黄金水道。全球每年近6%的贸易运输通过该运河,有全球贸易晴雨表之称。目前,中国是经过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货物来源国和第二大货物目的国。坐拥交通运输之便利,巴拿马有美洲较大的免税区 -- 科隆自贸区。自贸区的转口贸易覆盖南美和加勒比国家和地区,是巴拿马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中国目前是该自贸区较大的商品供应国。

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王卫华代表与嘉诺领队张艳芳合影
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王卫华代表与嘉诺领队张艳芳合影

200亿基建计划 中巴建交带来强势机遇

巴拿马经济增长领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在最新发布的2016年该地区社会进步指数排行榜中,巴拿马位居第五。华人抵达巴拿马至今已有163年,目前旅巴华人华侨总人数近20万。当地时间6月7日上午,由中资企业收购的巴拿马港口玛格丽特岛港在巴拿马科隆市正式开启扩建工程。该工程是中国内地企业首次在巴拿马进行大型投资。

巴拿马政府近两年推出了近200亿美元的基建计划,不少中企都盯上了这块“蛋糕”,而中国企业“价格低、质量高、工期短”的特色,也能为巴拿马经济固有的利益格局带来新的改变。而此次中巴建交,对于众多外贸人士来说更解决了之前展商最担心的入关及政策问题,一波外贸狂潮即将到来。

国际专业展览 嘉诺展览7年助力中巴贸易

嘉诺展览自2010年开始便致力于中巴交流,通过会展交流平台,促进中巴贸易文化往来。嘉诺展览是较早组织大量中国展商进入巴拿马的展览公司。在过去7年间,嘉诺展览成功组织了拉丁美洲(巴拿马)国际汽配展、拉丁美洲(巴拿马)国际轮胎展、拉丁美洲(巴拿马)国际照明展,再到今年10月即将迎来的首届巴拿马五金展,总计为巴拿马带来3000余名中国展商,促进了中巴及周边美洲国家汽配、照明等多个行业的贸易往来。

在此次中国-巴拿马建交之后,嘉诺展览将继续开拓巴拿马市场,以“大会展”为平台,继续支持、促进两国贸易、文化交流发展。

消息来源: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