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林德推动钢铁行业节能减排

- 以REBOX(R)技术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
2017-06-13 15:16 7962
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气体和工程公司林德集团 ,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 林德集团展示了先进的 REBOX®技术及其在钢铁行业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助力钢铁行业节能、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

上海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气体和工程公司林德集团,亮相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在这一继杜塞尔多夫冶金展览会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冶金及金属热加工展览会”上,林德集团展示了先进的REBOX®技术及其在钢铁行业的应用,充分体现了助力钢铁行业节能、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

林德气体REBOX(R)无焰纯氧燃烧技术
林德气体REBOX(R)无焰纯氧燃烧技术

当前,我国各行各业都面临着严峻的能源浪费及环境污染问题,制约着社会发展,节能环保工作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市场需求十分庞大的钢铁行业,我国是世界知名的钢铁、有色金属生产大国,同时也是公认的排放大户。近几年,钢铁行业正在积极地实施“去产能、弃地条钢、废中频炉发展电炉”等一系列变革,更加科学合理地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废水、废气和废渣,充分运用节能减排新技术,转变生产模式,在追求利润较大化的同时造福社会,保持行业与社会发展的和谐并存。

在工业制造领域开展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工业气体作为诸多环节中不可或缺的助剂,气体产品的质量及其相关的气体应用技术影响着工业产品的品质以及排放物的污染程度。例如,利用纯氧燃烧技术,能够在大大提高工业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污染,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然而,纯氧燃烧技术应用于钢铁行业却存在着特殊性与局限性。在高温加热工艺中,由于钢铁对高温非常敏感,而纯氧燃烧的火焰温度很高,会造成钢铁烧损,钢铁烧损意味着成本增加。因此,这也为钢铁行业实现节能减排造成了严重阻碍。

林德首开业界先河,率先将无焰纯氧燃烧技术应用于钢铁行业,既可以实现100%的纯氧燃烧,也可以实现35%-60%的富氧燃烧。通过巧妙的烧嘴设计,利用炉内烟气稀释火焰,火焰温度只有1500℃,和普通冷空气助燃的火焰温度相差无几,在炉内不会形成局部温度过高的现象,能够弥补纯氧燃烧火焰温度过高的缺陷。不仅消除了氮气,还通过氧燃比调节精确控制烟气中的残氧含量,因此无焰纯氧燃烧的氮氧化物排放在所有已知的燃烧方式中表现较佳。燃烧效率高、温度均匀性好、节能环保是林德无焰纯氧燃烧技术最显著的特点,在确保钢铁质量的前提下真正实现钢铁行业的节能减排。

林德的REBOX®技术,是此次特别展示的代表性技术。REBOX®是针对不同炉子、不同工艺的各种纯氧和富氧燃烧技术的总称,包括REBOX®无焰燃烧技术、DFI纯氧燃烧火焰加热带钢技术、REBOX®HLL高速氧枪技术等等。在过去的20年,这项技术在加热炉的产能增加、改善生产灵活性及燃料节约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为加热炉的燃烧工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REBOX®技术既可以在现有炉子上进行改造,也可以应用在新建炉子上,对炉子的操作也基本和平常一样。REBOX®不仅能提高产能,带来经济效益,而且由于其炉内温度更加均匀,从而能降低表面氧化,改善产品质量。同时由于产能的提高,也为生产带来了巨大的灵活性。

助力钢铁行业节能减排,是林德集团一直努力并践行的。通过REBOX®这一独一无二的专业技术,林德希望为钢铁行业的客户带来更低的能耗,更少的排放,更大的生产灵活性以及更好的质量。这也是林德多年来坚持践行节能、绿色、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

消息来源:林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