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拿下PR Awards Asia 2017两座公关大奖

- PR Awards Asia: 那些戳中你心的宝洁金奖案例
宝洁中国
2017-06-13 15:16 9554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PR Awards Asia 2017颁奖盛典上传来捷报,宝洁中国旗下品牌护舒宝和OLAY沐浴露抱回两座公关大奖。

香港, 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 PR Awards Asia 2017 颁奖盛典上传来捷报,宝洁中国旗下品牌护舒宝和OLAY沐浴露抱回两座公关大奖。

由英国较大的独立出版集团 -- Haymarket Media Group 创建的 PR Awards Asia 旨在表彰亚太地区较成功并独具创意的传播项目,以启发、推进全球公关行业的健康发展。其颁发的奖项在公关行业备受瞩目,具有着行业风向标的意义。

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和OLAY沐浴露分别勇夺年度较佳公益项目和较佳社交媒体运用大奖
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和OLAY沐浴露分别勇夺年度较佳公益项目和较佳社交媒体运用大奖

在此次大会上,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和OLAY沐浴露分别勇夺年度较佳公益项目较佳社交媒体运用大奖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先生更受邀担任 PR  Awards Asia 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宝洁分别在大陆、香港、台湾的公益项目,以及项目背后的思维。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先生在现场分享
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先生在现场分享

年度较佳公益项目 -- 护舒宝 #我就是女生# 蝴蝶计划 

作为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发动的持续传播项目,#Like A Girl 我就是女生# 早已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反响,并获得了2015年戛纳创意节大奖。通过鼓励青春期女性打破固有观念束缚,勇敢撕下大众定义的标签,#我就是女生#致力于助力更多女孩在成长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自信和美丽。而作为#我就是女生#项目的延伸,护舒宝于2016年女生节启动了蝴蝶计划公益众筹项目,旨在为留守女孩提供一年卫生巾用量,以及青春期生理卫生与心理健康教育,并带去全方位的身体保护与心灵呵护。

通过公益众筹,蝴蝶计划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不仅募集到了7倍于计划金额的资金,资助了来自91所学校的女孩,更成功唤起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女孩青春期健康的关注。从由宏观角度拥抱所有女生,到深入特定群体细腻关爱每一个女孩,#我就是女生#蝴蝶计划在此次的 PR Awards Asia 评选中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点赞,拿下了“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活动”金奖。

金奖案例:护舒宝#我就是女生#, OLAY#洗洗不睡#
金奖案例:护舒宝#我就是女生#, OLAY#洗洗不睡#

较佳社交媒体运用大奖 -- OLAY沐浴露 #洗洗不睡#

而让 OLAY 在此次 PR Awards Asia 上俘获较佳社交媒体运用大奖的则是 OLAY 沐浴露推出的一则微电影《洗洗不睡》及系列活动。

“矫情、独行、挑剔……”
“叛逆、冲动、爱面子……”
“懦弱、反复、自恋……”
被他人标签、定性,
被他人定义、评价,
面对这一切,是向周围妥协干脆“洗洗睡吧”,
还是对他们眼中的“我”勇敢说“NO”?

这场活动从90后所面临的社会身份认同议题切入,以#洗洗不睡#的简单口号,鼓励90后勇敢打破他人的刻板定义,活出真正的自我。对目标社群生活状态的敏锐捕捉,以及对相关社会议题准确把握和引领,让这部微电影引起90后的强烈共鸣的同时在社交网络上瞬间引爆并持续发酵。#洗洗不睡#这一契合品牌新品理念的口号也随之得到广泛传播,甚至成为新的网络流行语。

除了以上为宝洁拿下两项大奖的案例,在 PR Awards Asia 盛典上,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部副总裁许有杰先生在演讲中也分享了更多宝洁用心打造的传播案例

宝洁支持希望工程20

1996年开始到2016年,宝洁已支持希望工程20年,今年已经进入第21年。在建成200所宝洁希望小学,惠及超过30万农村儿童之后,借由推动乡村儿童剧项目,宝洁的探索让乡村教育公益升级。在宝洁希望小学项目进入第5个五年计划 (2016-2020) 之际,宝洁也在尝试用互联网+精准公益为乡村教育公平注全新的能量。

佳洁士20周年爱牙行动

这一让无数人看哭了无数次的视频相信不少人至今仍印象深刻。在2016年,进入中国20周年之际,佳洁士发起了#让中国的明天笑得更灿烂#爱牙行动,为全国200所宝洁希望小学的12万师生捐赠24万套佳洁士爱牙套装和爱牙卡,希望以优质的口腔护理产品和正确的口腔护理知识,守护宝洁希望小学孩子们的自信笑容,让他们健康成长,让#中国的明天笑得更灿烂#。在2017年初,佳洁士与中国青基会正式成立了“佳洁士笑容基金”,旨在未来帮助更多青少年学习并掌握正确的口腔护理知识,养成良好习惯,让健康自信的笑容传遍中国

妈妈拍住上

#妈妈拍住上#是宝洁今年在香港地区推出的全新传播项目。针对香港地区由于都市生活压力、妈妈对孩子的期望愈来愈高以及社会舆论导致的妈妈们普遍倍感压力的状况,宝洁携手香港幼儿教育及服务联会开展“妈妈压力指数”调查,藉此引起社会大众对香港妈妈精神健康的关注。与此同时,以#妈妈拍住上#为主题,宝洁推出一系列互动有趣的工作坊,针对工作、亲子及夫妻关系等压力,藉由专家和妈妈的分享,为香港妈妈提供减压渠道。

六分钟护一生

宝洁在1995年即在中国台湾地区携手相关公益组织开启的#六分钟护一生#活动,至今已经来到第23年。#六分钟护一生#活动旨在纠正女性对宫颈刮片的错误认识,通过普及宫颈癌筛查活动,来减少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在项目进入第10年的2004年,活动又加入了针对乳癌检查的“三点不漏”的内容。如今,#六分钟护一生#业已成为关注女性健康的象征。而透过子宫颈癌和乳癌检查,这一活动每年都能帮助近2万名女性把握黄金时机,早期发现并及早治疗。

消息来源:宝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