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祥鹏航空开通两条昆明至菲律宾直飞航线

助推“一带一路”中菲交流
2017-06-13 13:42 15589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1日开通昆明-马尼拉航线、昆明-宿务航线。二者均为首条直飞航线,对于促进中菲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昆明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1日开通昆明-马尼拉航线、昆明-宿务航线。二者均为首条直飞航线,对于促进中菲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昆明-马尼拉、昆明-宿务航线由B737-800执飞,航班信息如下:

航班号

航线

航站

起飞

到达

航站

班期

8L9583

昆明-马尼拉

昆明

00:25

03:40

马尼拉

每周一五

8L9584

马尼拉

04:40

08:00

昆明

8L9747

昆明-宿务

昆明

13:40

18:15

宿务

每周二四六

8L9748

宿务

19:15

23:20

昆明

具体时间、时刻以实际执飞为准。(菲律宾与中国无时差)

菲律宾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伙伴。2016年,中国与菲律宾要开展务实合作,全面对接两国发展战略,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探讨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明确了中菲加强合作交流的指导方向。

祥鹏航空5月26日正式开通昆明-马尼拉航线
祥鹏航空5月26日正式开通昆明-马尼拉航线

2017年,祥鹏航空以服务“一带一路”、推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为核心,于5月26日开通昆明-马尼拉航线、6月1日开通昆明-宿务航线。

作为中国旅游大省,云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广阔的旅游市场,进出云南的旅客构成了庞大的客流群体。近年来,借由云南中转前往东南亚的旅客日渐增多,昆明在吸收国内旅游群体的同时,也进一步成为连接国内与东南亚各国的重要枢纽。昆明-马尼拉和昆明-宿务航线的开通,搭建了昆明与菲律宾的空中桥梁,将推动中国西南与菲律宾及周边东南亚国家的互动合作,助力云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同时连通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合作,全面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祥鹏航空昆明-马尼拉首航乘务组
祥鹏航空昆明-马尼拉首航乘务组

对菲律宾来说,开通昆明-马尼拉、昆明-宿务也将带来更多发展动力。菲律宾是中国在东南亚的重要盟友。马尼拉作为菲律宾的首都和较大的港口,是菲律宾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素有“亚洲的纽约”之称;宿务则是菲律宾第二大城市,也是菲律宾除马尼拉外较大的经济中心。新航线将为菲律宾往返中国提供更多运力保障,同时带去更多来自中国西南的旅游客源和人才资源,为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通、合作共享提供更多支持,促进中菲两国的共同发展。

祥鹏航空是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为云南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及云南第二大基地航空。截至目前,祥鹏航空机队规模达45架,在飞航线99条(包括86条国内航线、1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通航城市70个(包括65个国内城市、11个国际及地区城市),涉及30个省区、直辖市,7个国家及地区。2014年至今,祥鹏航空累计开通了29条国际航线。后续,祥鹏航空仍将持续立足全国、面向东南亚,重点发展点对点网络,以突显区域优势、连接西南及东南亚、南亚旅游目的地和主要旅游客源城市为规划导向,构建国内、国际、省内客源互补、优势共享、相互通达的航线网络体系,持续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发展共赢提供支持。

消息来源:祥鹏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