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山南区桑果文化旅游节圆满结束

中山南区:中西交融,不得不去的旅游胜地
中山市旅游局
2017-06-13 12:27 11810
中山市南区一年一度的桑果文化旅游节也渐渐落下了帷幕,每年的桑果文化节都为游客提供了于果树田间体验农家乐的乐趣,以及在桑果成熟季品尝最新鲜的桑果宴的氛围。在这个节日里,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百万妇女游中山的壮观,也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田园生活。

中山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阳春三月踏青去,正是桑果成熟时。中山市南区一年一度的桑果文化旅游节也渐渐落下了帷幕,每年的桑果文化节都为游客提供了于果树田间体验农家乐的乐趣以及在桑果成熟季品尝最新鲜的桑果宴的氛围在这个节日里,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百万妇女游中山的壮观,也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田园生活。而旭景农业科技园作为每年的桑果节举办地点,是一个以自然生态、有机种植、岭南水果为主的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内还包含了许多趣味项目,如参观采摘品尝水果,农家乐,亲子活动等项目。

马乐山(中国史努比之父)故居,南区中山
马乐山(中国史努比之父)故居,南区中山

然而,来到南区,便不能不知晓南区的历史。南区,古称“良都”,背山靠水,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这里是香山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也是中山近现代华侨史的缩影。中西方文化的撞击与交融,形成了南区富有特色的乡土文化,也给南区留下了得天独厚的宝贵旅游资源。

那么,南区到底有着怎样的特色旅游资源呢?特色古建筑群便是其一,南区保留着许多享誉海内外的人文历史古迹及西洋风格建筑,如功建铁城梁公祠、宋帝遗迹及侍郎故里牌坊、步月桥、下马岭茶亭、文阁塔及文笔塔、状元及第牌匾及探花墓、渡头纪念馆以及中国空军之父杨仙逸祖居、中国百货先驱马应彪故居南源堂、永安郭氏家族祖居沛勋堂等;另一景点则是目前岭南较大的私家庭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中山詹园,是主人黄远新为其母詹氏所建,此园林建筑在继承了中国古典私家园林传统的同时还吸收了西式园林的建筑风格使其构成了通透典雅、轻盈畅朗的岭南格调。    

在詹园不远处便是以丁酉鸡年为主题的花海公园 -- 凤凰花海,凤凰花海会根据季节变化更换花种,四季繁花似锦,为大众所爱。如若计划亲子游则不能不去另一个地方,那便是座落于南区悦盈新城的“悦来亲子王国”,其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松鼠乐园、智趣冰雪王国、大象东方蜡像馆、岭南蔬果园、悦盈新城食街。其是目前珠中江地区较大的航母级家庭游乐王国,寓教于乐,为亲子间交流互动与教育提供绝佳去处。

中山南区不仅仅有特色旅游景点和侨乡文化等,还有以电梯产业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是南区重要的支柱产业,作为国家火炬计划电梯特色产业基地,现时电梯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了成熟的产业链。商务游不妨来这,工作生活两不误,同样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就是一个处处令你舒适放松,充满惬意的地方 -- 中山南区。

消息来源:中山市旅游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