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uger Technologies OG推出首款基于脑电图的脑机界面系统mindBEAGLE

该系统甚至能够被用来与完全闭锁综合症患者进行交流
Guger Technologies OG
2017-06-13 09:00 7003

奥地利格拉茨2017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近期发布了一篇文章,介绍首款、也是当前唯一一款基于脑电图(EEG)的脑机界面(BCI)系统mindBEAGLE,而该系统支持与闭锁综合症(LIS)、完全闭锁综合症(CLIS)或意识障碍(DOC)患者进行交流。众所周知,这类患者需要不依赖视觉刺激且操作简单的脑机界面系统。基于非视觉诱发电位和运动想象的范例可以对这类患者起到效果。因此,mindBEAGLE被开发出来,并且能在不到20分钟内配合听觉、震动触觉(都基于P300电位)和运动想象的范例。在文章所涉及的研究中,对于12名闭锁综合症患者,其中9名患者能够通过利用震动触觉或运动想象范例来进行交流。2名患者甚至还可以使用mindBEAGLE系统进行交流。研究结果表明,mindBEAGLE系统可以使不同患者能恢复交流能力。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University of Palermo) ALS(肌萎缩侧索硬化)临床研究中心神经科医师Rossella Spataro(医学博士)表示:“这篇文章公布的数据是在实际环境中收集的,表明脑机界面可以为一些神经系统疾病的控制带来革命性变化。尽管闭锁综合症和完全闭锁综合症患者基本上/完全丧失了自由活动与语言能力,但这些患者在采用mindBEAGLE技术之后,还是可以与周围环境进行交流并参与决策。这种成效表明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查看对Rossella Spataro和一名完全闭锁综合症患者的女儿(成功利用mindBEAGLE与其母亲对话)之间的采访,敬请访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Sa3rRAT2ig&feature=youtu.be

《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文章在线发布网址:http://journal.frontiersin.org/article/10.3389/fnins.2017.00251/full

消息来源:Guger Technologies O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