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3届博报财团日本研究Fellowship研究员招募启动

2017-06-12 16:22 5515

东京2017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的公益财团法人博报财团从6月9日开始接受第13届博报财团日本研究Fellowship的申请。

宗旨
为进一步巩固国际研究的基础和加深各国对日本的理解,博报财团日本研究Fellowship项目邀请在日语、日语教学、日本文学和日本文化研究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研究员前往日本,开展常驻研究工作。

符合条件的研究
日语、日语教学、日本文学和日本文化研究

合格研究员
从事日语、日语教学、日本文学或日本文化领域工作、居住在日本境外并符合下列所有条件的研究员。

  • 在高等教育或研究机构工作(包括博士后学者、兼职教授或兼职讲师),或具备同等研究和教育背景的人士。
  • 拥有博士学位(包括即将在2017年12月31日或之前获得)以及广泛的研究或教学背景的学者或研究员。
  • 具备熟练的日语能力,能够以日语进行研究的人士。
  • 居住在日本境外的非日本籍人士,或居住在日本境外达10年以上且活跃于现居住国学术界的日本籍研究员。
  • 能够在Fellowship项目开展期间留在日本并参与博报财团安排的研究报告会议的人士。

注:

  • 不考虑以写博士论文为目的的申请。
  • 很快将收到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提交上级开的书面证明,证明学位即将在2017年12月31日或之前收到。
  • 由于与Fellowship事务局之间针对不同事务程序的研究报告和沟通只用日语进行,申请者应具备熟练的日语能力。
  • 之前获得过在日本进行长期研究工作支持的人士也可申请。

支持
研究人员在日本开展常驻研究,将获得以下相关的费用补助。

  • 机票:往返日本的经济舱机票
  • 搬迁补贴:350,000日元
  • 生活费和研究费:每月350,000日元
  • 住房补贴: 每月较高150,000日元 (实际费用;以每月提供的收据为准)
  • 国际游客疾病和伤害保险

此外,博报财团还将向接收机构支付研究员使用设施相关的接待合作费。

Fellowship 持续时间

可选择长期(1年)或短期(6个月)研究。
长期(1年):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
短期(6个月):2018年9月1日-2019年2月28日(第一轮)或2019年3月1日-2019年8月31日(第二轮)

时间表:

申请时间:2017年6月9日-10月31日
结果通知:2018年3月初(暂定)
Fellowship 持续时间: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长期:1年;短期:6个月)
申请指南(从下列网站下载):
日文网站:http://www.hakuhofoundation.or.jp/program/tabid/153/Default.aspx
英文网站:http://www.hakuhofoundation.or.jp/english/program/tabid/196/Default.aspx

消息来源:博报财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