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7天”传奇绽放之夜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精彩上演

YAROSE舞蹈生活空间
2017-06-12 16:08 4925
近日,舞蹈机构YAROSE为它的第三期“37天”舞蹈艺术项目交出了完美的答卷,“‘37天’传奇绽放之夜-梦与希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

上海2017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舞蹈机构YAROSE为它的第三期“37舞蹈艺术项目交出了完美的答卷,“‘37传奇绽放之夜-梦与希望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这场生动、精彩,充满感染力的演出,参与的37名表演者却都是非专业的舞者,在37天前,有些还从未舞。

6月8日,一场特别的舞蹈演出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上演,现场的舞美灯光都是专业水准,而台上表演的却都是非专业的舞者。台下的观众一边为表演所感染,一边不由赞叹舞蹈的魅力,和37天所能带来的传奇蜕变。

演出如此精彩动人,让他们无法相信这群表演者都是没有舞蹈表演经验的素人,而其中有许多在37天前还完全不会跳舞。

融合了京剧的中国古典舞《百花齐放》
融合了京剧的中国古典舞《百花齐放》

这场名为“‘37传奇绽放之夜的演出由YAROSE舞蹈生活空间发起,参与者有一部分是这个舞蹈机构的VIP会员,一部分是邀请的嘉宾。他们来自不同领域,其中有企业家、跨国集团的职业经理人、私企老板、自由职业者、家庭主妇,也有时尚名模主播、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环保领袖、央视主播等知名人士。

命名为“‘37传奇绽放,意指这些参与者在上台之前都不超过37次的排练。在不改变日常生活节奏的前提下,37天之内,与专业舞蹈老师一起,从零开始,策划、编排、排练、登台,一同完成一场媲美专业水准的舞蹈演出。并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和蜕变,绽放每一个人的自我奇迹。

热情活力的欧美爵士《时代姐妹花》
热情活力的欧美爵士《时代姐妹花》

这个挑战奇迹的舞蹈项目起源于 YAROSE 的创始人姚捷提出的传奇舞理念。她从东方哲学理念和自身的艺术生活中得到启发,独创了一种新的舞蹈理念和教学方法。认为任何一个人都具有与生俱来的舞蹈天性,只要以恰当的方式引导,就能被激发潜能,在极短时间内掌握身体的语言,学会自在舞蹈。

37天,是姚捷在十年的舞蹈教学经验中总结的数字。“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不超过37天的时间内掌握舞蹈语言。事实上,在‘37天’项目中,排练时间最少的,仅用了3天就可以登台了。”

2016年1月28日,“37天”舞蹈艺术项目首次在上海大剧院上演,演出非常成功,虽然没有做主动的宣传,却收获了不少关注和认可。几个月后,这个低调的项目进行了第二次尝试,2016年7月27日,云峰剧院上演了第二期的“37天”,配合国际一线的舞美和灯光,比第一次更加令人惊艳。

The Gardel Trio乐队现场伴奏莎莎、摇摆舞和阿根廷探戈
The Gardel Trio乐队现场伴奏莎莎、摇摆舞和阿根廷探戈

第三期的演出梦与希望为主题,参与者来自中国、美国、新西兰、俄罗斯等7个国家。融合了演唱、戏剧、书法、器乐等不同形式,有歌舞剧片段,有中国古典舞、中东舞、探戈、爵士等不同舞种。更把舞台延伸到观众席中,让观众可以更近距离感受舞蹈。

与前两次一样,这次的演出同样座无虚席,37天排练出的舞蹈演出效果令人惊叹。执行总编导马一奥表示,很多人的表演已经媲美专业。这些非专业的舞者,是用他们的心在表演。因为没有过于熟练的技巧,反而更加动人。

对于所有的参与者来说,这样的一次非同寻常的演出的确是一场梦的实现。能有机会去做一些平时不会做的事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样一个专业的舞台上,尽情绽放自己,是一次非常令人感动的难得经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一位参演者说。

在第三期“37正式登台的同时,第四期的“37也已开放报名37的艺术实践在国内继续发展的同时,也将考虑走向国际,巴黎、纽约和莫斯科等城市的剧场都将是可能的下一站,报名者将有机会和当地的参与者一同绽放奇迹,带来一场超越国籍的舞蹈对话。

消息来源:YAROSE舞蹈生活空间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