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5款产品全部中标,浪潮电脑竞标‘家电下乡’首战告捷

2009-03-11 09:54 4109

北京2009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5日,备受 IT 业界及新闻媒体瞩目的全国“家电下乡”电脑类产品的首次招标结果正式对外揭晓。浪潮电脑在与国内外众多知名电脑品牌激烈竞争中,凭借其多年树立的专业品牌形象、获得多项专利并具有鲜明适农特点的产品,以及值得信赖的360度专家服务体系最终脱颖而出,所有参与投标的包括浪潮日升、希望及英政三个系列在内的共计15款产品全部成功入围,并获得在北京、重庆、福建、广东、河北、河南、黑龙江、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山东、山西共14个省市推广电脑下乡的资格。作为此次21家竞标厂商中全部机型入围的前十大厂商之一,浪潮电脑在首轮生产企业的招标中入围,标志着浪潮电脑在本年度 PC 市场较大的热点项目中迈出成功第一步,从而进一步加快了进军广大农村市场的步伐。而此前浪潮电脑已经通过与联通等宽带运营商开展“宽带+电脑”的捆绑销售已经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农村市场实现大规模销售,为此次电脑下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进入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全球金融危机逐步向实体经济蔓延的负面影响,全球 PC 行业普遍陷入低迷。在此大背景下,国内 PC 市场也难以独善其身,各大厂商纷纷陷入经营困局。而恰逢此时,国家提出进一步扩大“家电下乡”补贴范围,推出旨在拉动内需,挖掘广大农村市场消费潜力的“电脑下乡”政策,对于正在遭受国际 PC 厂商大举加重中国市场投入和一线市场趋于饱和双重夹击的国内 PC 厂商而言,无疑成为寒冬中的一股暖流。据业内人士分析,相对于中心城市地区市场需求的逐渐饱和,广大农村市场对 IT 产品的消费需求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农村市场的电脑市场容量已经达到500至600万台左右,而2009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放大。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国内外 PC 厂商无不摩拳擦掌,重视有加。而此次招标选型作为电脑下乡活动的首轮“资格赛”,其对各大 PC 厂商的重要程度可谓不言而喻。据悉,在此次由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招标选型活动中,共有21家国内外电脑厂商的164款产品参与竞标,最终14家厂商成功中标,浪潮电脑名列其中,并最终以15款产品全中的成绩获得了弥足珍贵的一张入场券。

据悉此次浪潮电脑中标的15款产品价格在较低2530元到较高3490元,全部采用英特尔芯片,主频从1.6到 2.5G 不等,配19宽屏或22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并拥有防尘、防震、防浪涌以及防静电等多中适农性专利设计、MTBF(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10万小时保障和丰富易用的管理软件和应用软件,无论在性价比上还是在环境适用性方面都具备良好的竞争力。

以下为浪潮电脑具体的中标结果:

企业名称 品牌 型号 价格(人民币元) 中标区

浪潮 浪潮 日升 S1101 2530 北京、重庆、

电子 浪潮 日升 S3001 2730 福建、广东、

信息 浪潮 希望 EA502 2940 河北、河南、

产业 浪潮 日升 S3002 2990 黑龙江、吉林

股份 浪潮 希望 EA501 3080 江西、辽宁

有限 浪潮 希望 EA503 3120 内蒙古、宁夏

公司 浪潮 希望 EA506 3160 山东、山西

浪潮 日升 S3003 3280

浪潮 希望 EA504 3290

浪潮 希望 EA507 3450

浪潮 英政 M3103 3450

浪潮 希望 EA601 3460

浪潮 英政 M3102 3470

浪潮 希望 EA505 3480

浪潮 英政 M3101 3490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