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公司向伟明:20多年GE与海航一直彼此学习

2017-06-12 09:00 9649

北京2017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在这美好时节,海航集团迎来了24岁生日。一路走来,海航集团这家从中国最南端 -- 海南岛起飞的企业,有梦想、有情怀,更有魄力,从地方航空运输企业,一跃成为业务涵盖旅游、金融、物流、生态科技等领域的世界五百强企业。

在海航集团24岁生日之际,众多合作伙伴纷纷发来祝福,并对海航的发展表示认可和支持。

“作为海航集团长期的重要合作伙伴,GE将继续向海航提供最可靠和最具有用户价值的发动机以及全面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援,努力协助海航集团保障机队安全平稳运营,并愿继续在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数字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GE公司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表示。

24载一路同行

1993年5月2日清晨,海航第一架波音737-300飞机在海口起飞。自此,中国的蓝天上多了一个HU的呼号,一家全新的航空公司从海南岛翱翔向世界。同时,为这架飞机提供动力支持的通用电气公司(GE Company)也开启了与海航持续、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如今,24年过去了,海航从在偏居海南岛一隅的传统航空公司发展成为了一家大型综合跨国企业集团,作为始终伴随海航成长的合作伙伴,GE亲历和见证了海航高速的发展历程。

“海航从三架租赁的波音737飞机起步,到现在成为一家拥有多元业务的跨国企业,这是一个卓著的成就。我们也很骄傲能够见证海航在过去24年的成长,” GE公司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表示。

助力梦想同起飞

在航空领域,GE一如既往地以卓越的产品支持着海航的发展,截至2017年3月底,海航集团运营管理飞机逾1250架(实际运营机队总规模740余架,租赁近550架),其中一半以上都选购了GE及其合资公司CFM的发动机产品。

目前,海航旗下海南航空运营着2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是中国较大的波音787机队,而为这些梦想飞机提供动力支持的就是GE畅销的产品GEnx发动机。

随着海航机队规模的扩大,GE的发动机产品未来还会持续的助力海航飞向世界各个角落。

亦师亦友共学习

除了产品领域的合作,海航与GE还在很多项目层面进行密切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在合作中形成了彼此学习借鉴,共同发展的良好模式。

“在过去的20多年里,GE与海航持续地向彼此学习。我们也非常重视与海航建立起来的这种伙伴关系,”GE公司副总裁、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说道。

2016年7月,海航旅业组织20名优秀人才赴美国辛辛那提GE培训中心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培训,课程围绕领导力、企业管理战略、财务实践、航空技术等,深入的交流在提升员工专业技能、管理能力和领导能力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长久以来,GE和海航互相学习成为了一项传统,其中较好的例证就是著名的“六个西格玛”项目。

“六个西格玛”是一种基于统计数据分析,通过明确、检测、分析、改进和控制五个工作步骤,确定流程中偏差的来源,减少甚至消除偏差或缺陷,从而实现对产品、服务及工作流程质量管理的一种现代管理理念。

GE则是通过“六个西格玛”的应用,实现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培养和经济效益较大化目标的典范。从1995年开始实施“六个西格玛”管理概念,短短四年里GE的营业利润从66亿美元飙升到107亿美元。

2001年,正是在GE的介绍下,海航引进了“六个西格玛”项目,也成为国内第一批推进“六个西格玛”的企业。目前,“六个西格玛”已经融入海航的企业文化,并且通过“六个西格玛”的培训和实施,海航的工作品质和效率得到了切实的提高。

“时至今日,海航的一些部门依然在进行‘六个西格玛’学习培训,并且将‘六个西格玛’融入他们的日常工作中,”向伟明表示。

作为成功使用“六个西格玛”的范例企业, GE大力协助了海航“六个西格玛”项目建设工作,向海航直接派遣教员或协助海航教员开展“六个西格玛”培训,过去的十多年里,帮助海航培训了数以千计的“绿带”、“黑带”以及管理人员。

“尽管海航集团在高速的发展中,难能可贵的是还一直抱有虚心学习的优秀文化,”向伟明表示。

同时,海航“六个西格玛”项目的成功建立在国内企业界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推动了“六个西格玛”管理模式在国内航空企业间的推广。在海航之后,包括国航、东航等国内航空企业也相继启动“六个西格玛”项目,海航也成为国内企业学习取经的目标。

不仅是先进的企业管理技术,海航独特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也成为同业和合作伙伴学习的对象。

中华商道行天下

海航曾经是中国民航极具活力和创新力的企业,并且在发展中不断地扩大其业务范围,目前海航已经不仅仅是一家航空企业,在旅游、金融、物流、生态科技等领域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在短短的24年里,海航从三架飞机发展到以295.6亿美金位列全球财富500强第353,2016年实现收入逾600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41万个。

正如向伟明所说,“海航在发展过程中体现出的坚定的战略和强有力的领导都是很值得学习的。”

除了企业规模的持续扩大,海航还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致力于塑造新时期的商业文明,创造了独特的经营和管控机制。海航把社会、他人、自身利益融为一体,创造了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底蕴的崭新管理模式,使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世界级企业的管理制度融为一体,确立了中西合璧的普适性企业文化。

重视人才培养也一直是海航文化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海航秉承着用人唯贤、培养开发、优胜劣汰的理念,在人才的选、用、育、留、评等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机制;建立了多项人才培养制度,根据不同的目标培养、开发人力资源,为员工开辟了畅通的发展渠道;建立核心人才轮岗机制,分配多样化的管理角色,赋予员工跨部门的工作任务;组织多样化的领导力提升专项培训,为员工搭建国际化的成长平台。

在这些特有文化的支持下,海航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商业成就。

“作为合作伙伴,GE也希望继续在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数字化等方面与海航进一步加强合作,成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向伟明强调道。

消息来源: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