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质胜之道 -- 2017皮具行业品牌质量交流会”在广州圆满举办

走“质胜之道”发展自有品牌 皮具出口企业转型势在必行
2017-06-09 20:54 9081
6月9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联合主办的“质胜之道 -- 2017皮具行业品牌质量交流会”在广州圆满举办,为与会皮具企业传递行业信息及趋势,帮助他们对皮具产品出口及应对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广州2017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广州花都区狮岭镇是广东省皮革皮具加工制造重镇,目前当地已有8300多家皮革皮具加工制造厂商,且产品多用于出口。近年来,这些皮具企业内贸、外贸增长乏力,面临着不小压力,若要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拓展海外市场,转型发展则势在必行。6月9日,“质胜之道 -- 2017皮具行业品牌质量交流会”在广州圆满举办,为与会皮具企业传递行业信息及趋势,帮助他们对皮具产品出口及应对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交流会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和广州市花都区中小企业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环球资源提供特别支持。环球资源时尚组总裁叶菁女士和与会者分享了包袋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品牌战略分析的见解,TUV莱茵的专家则从皮具出口海外的化学测试及要求、企业身份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环球资源时尚组总裁叶菁女士
环球资源时尚组总裁叶菁女士

作为皮革皮具的重要生产方向之一,海内外包袋行业的流行趋势备受企业关注。交流会上,环球资源时尚组总裁叶菁分享了其对包袋行业发展趋势和品牌战略的深度洞察和见解。她介绍说,如今欧美等经济成熟国家已逐渐进入第四消费时代,消费模式也有了新的变化,愈发地倾向于活力舒适、时尚功能、天真童趣、可持续发展、回归大自然、符合自身生活理念。叶菁表示,在此背景下,智能元素和可持续发展成为包袋行业的关键词。一方面,诸多行业领先名牌关注“可持续发展”,对皮革材料在环保及可回收领域设置高标准另一方面,智能元素与包袋行业的结合将使包袋产品更炫酷,吸引更多消费者。

在中小企业进军国际市场过程中,沟通与诚信是增加订单的重要一环。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主任朱世海说,为了给企业与合作伙伴搭建一个诚信平台,为全球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采购活动提供真实而可信的权威支持,减少双方的沟通成本,缩短交易周期,以实现双方共赢,TUV莱茵推出了CIV企业身份标识解决方案。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主任朱世海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主任朱世海

据朱世海介绍,对外贸出口企业来说,拥有CIV身份标识就等于是有了TUV莱茵的专业背书。CIV标识可以用于企业宣传页、官网、展会、易拉宝、邮件等对外资料上,买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跳转到TUV莱茵的官网,轻松查询到企业的信息,助力促成海外客户签单。

此外,在皮具出口国外的化学测试等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及认证机构,TUV莱茵有着丰富的经验。交流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纺织品、玩具及化学服务项目经理陈杏芳对皮具出口国外常见的化学测试及其要求依次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PAHs(多环芳香烃)、Phthalates(邻苯二甲酸酯/盐)、SCCP(短链氯化石蜡)、Lead(铅)、 Cadmium(镉)、 Organotin Compounds(有机锡化合物)等常见的有毒物质。

随后,陈杏芳还对RAPEX(欧盟非食用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进行了案例分析,并介绍了欧盟各国罚则。据陈杏芳介绍,REACH法规确立了化学品的制造商、进口商以及下游使用者所需担负的各种指责。随着法规影响力的逐步扩大,欧洲化学品的管理逐步趋于一体化、合法化和规范化,违反REACH法规将遭受严厉处罚。

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纷纷认同,中国皮具制造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及时了解政府各项政策颁布及未来计划,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更要发展自有品牌,提高企业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增加“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的砝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时尚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