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宁波召开

宁波助力加强“一带一路”贸易关系
近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博览会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活动。

宁波2017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浙江宁波举行。博览会以“释放合作潜力,促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将安排会议论坛、投资洽谈、贸易展览、人文交流等15项活动。

去年展会现场
去年展会现场

宁波是中国著名和重要的港口城市,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自“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首次提出以来,宁波不断加大开放力度,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记载“一带一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正借助举办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立足于优越的港口资源和开放的经济优势,全面拥抱这一扩大开放、提升实力的新机遇,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之地。

本届展会为期五天,来自波兰、匈牙利、捷克等16个中东欧国家的蜜蜡、传统红酒、水晶饰品等3000余种特色商品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集中亮相。其它亮点包括,海关合作论坛以“打造互联、创新、相融、共济的伙伴关系”为主题,围绕互联互通,海关促进“一带一路”发展新契机、开拓创新,智能海关建设新方向和相融共济,海关提升贸易便利化新举措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质检合作对话会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1+16”合作为基础,并拓展到与中欧班列相关的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荷兰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

作为自2015年以来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主办城市,宁波和中东欧国家的贸易实现了强劲发展。2016年,宁波与中东欧国家间的进出口额达到23.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如今来自中东欧国家的投资者在宁波投资开发了78个项目。

本届展会希望能够加强国际贸易,并为宁波企业和中东欧国家带来更多合作机会。匈牙利已经在中东欧(宁波)工业园设立了贸易和文化中心。在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本地和外国商务人士建立了主要出售来自中东欧国家的产品的国家主题馆。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表示:“中东欧博览会已成为浙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浙江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消息来源:中东欧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