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oT时代 慧聪物联网震撼上线

慧聪安防网
2017-06-09 16:34 6225

北京2017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慧聪物联网上线了。
慧聪物联网上线了?
慧聪物联网上线了!

其实早在很久之前,慧聪物联网就已经在物联网行业进行了深耕细作,调查研究。美工技术的方案改了又改,运营团队的班加了又加。无他,慧聪物联网(www.iot.hc360.com)所做这一切,只是为了将较权威的数据,最有力的资源,完善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喜爱物联网的人。

为什么我们要用这么大的力气来做这件事?

按照惯例,我们还先来说“是什么”,再去说“为什么”。

一、什么是物联网?

先来看定义:

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所有的物品与网络的连接,方便识别、管理和控制。

简单解释一下,物联网,就是将“人”和“设备”用“互联网”或者“传感技术”紧密结合,使生活更加方便的一种行为。

物联网的概念由来已久。早在1999年,物联网的雏形概念就由中国率先提出来了。只不过那时候还不叫物联网,而是叫传感网。后来又有一些国内外的有识之士提出了相当近似的概念,加上后来人不断的丰满,并给这个概念起了个英文名“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由此,物联网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壮大,IoT崛起了。

通过物联网,曾经只能活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的一些场景,将会真实的出现在你的生活中,简单举一个例子:一位疲惫的慧聪物联网码农结束了一天的加班,从上地回到了回龙观的家。小区门口的人脸/虹膜/芯片三合一识别设备认出了他,主动开启了院门。码农回到家中,浴缸已经根据该苦逼码农的习惯性日(jia)常(ban)行为分析栈,烧好了洗澡水,并按照惯例在39.5摄氏度的水调配了浓度比例为0.9%的浴盐。码农打开冰箱,想要取一罐啤酒边喝边泡澡,耳边立刻响起了悦耳的人工智能女声:“主人,洗澡时喝酒有害健康哦!”,与此同时,全自动牛奶机的机械臂递过来一杯热牛奶……因此,我们可以发现,程序员是没有女朋友的。

二、为什么说物联网前景无限?

上文最后只是开了个玩笑。其实我们能够发现,通过物联网,人类的生活质量将有极大的提升,而这仅仅只是属于物联网未来世界的冰山一角。除了生活的质量,物联网也能极大的提升工作效率。届时,可能你只需要在一个集成的终端上发布指令,物联网设备将协助你完成大量的行为。人们将越来越离不开科技带来的福祉。

而如今的物联网世界正在逐渐构架中,并且已经在城市、工业、农业方面有了各种应用,虽然暂时没有达到上文中的状态,但是这种生活、工作的方式已经逐渐渗透到各个领域。物联网的前景极其广阔,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物联网必然将以迅雷之势席卷整个国际市场。

我国的物联网产业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国家也多次就智慧城市下发文件,给予政策。

尤其是“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要建设一批新型示范性智慧城市的任务。这意味着,发展物联网已经成为了国策。智慧城市的建立势不可挡,物联网的发展也是大势所趋,说的更直白一些,这是复兴中华的机会与重点之一。所以无论身份何如,了解、关注和支持物联网事业的发展,是每个人都需要身体力行的一件事。作为物联网的相关从业人员、企业,则更是应该时刻掌握物联网的点点滴滴,把握住这一次的巨大红利,从方方面面获取资源与信息,了解实事动态,深谙政策法规,获取前沿技术,做到与未来接轨。而慧聪物联网,则刚好是一个能够给予我们这些资源的巨大平台。

三、慧聪物联网有什么优势?

慧聪物联网经过长时间对用户进行分析,对市场进行调研,以及对数据做出了大量的计算、整合后,最终敲定了整个网站的走向与架构。

从内容上来看,慧聪物联网将物联网主流行业应用细分成十二大类,分别是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环保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生活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智能医疗智能物流智能金融文化教育,这十二大类基本囊括了物联网行业的全方位应用。

技术层面,慧聪物联网从时下热门的RFID移动支付二维码云计算云存储视频感知音频感知通信网络IPv6一卡通等方面入手,将技术相关的资源进行有层次有条理的整合,做到了集物联技术资源之大成。

物联网的架构可分为三层,分别是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慧聪物联网考虑到用户在深入了解物联网行业后,也定会由此三层构架来完善个人信息体系,所以在整合信息时,也从这三个层面构建了网站的架构。这种架构的好处在于熟稔者观之,层次一目了然;而初次接触物联网行业的人群,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构架来了解物联网,使之加速对行业的理解。

慧聪物联网每日取最新最热较有效的热点时事新闻,政策法规,流行技术进行更新推送,让读者无时无刻不在掌握着物联网的第一手资料。同时,我们还会对时下的市场,事件进行剖析,给读者不一样的观点,从各个角度观察行业动态。总而言之,慧聪物联网是一个能让读者快速获取信息,深度了解行业的权威垂直门户,关注慧聪物联网,基本上等同于拥有了物联网的半壁江山

慧聪物联网震撼上线
慧聪物联网震撼上线
消息来源:慧聪安防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