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百朗新风吕琦:创新技术多维度改善室内环境

2017年上海国际制冷展在4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这是全亚洲规模较大的制冷行业展会之一,汇集众多国内外顶级知名空调制冷品牌。作为新风行业领军品牌的美国百朗成为了展会中的焦点,吸引着无数热情参展朋友的到来。

北京2017年6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上海国际制冷展在4月12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这是全亚洲规模较大的制冷行业展会之一,汇集众多国内外顶级知名空调制冷品牌。作为新风行业领军品牌的美国百朗成为了展会中的焦点,吸引着无数热情参展朋友的到来。今年的制冷展,美国百朗携齐全产品线重磅登陆展会现场,呈现了直观、有效的室内新风净化解决方案。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美国百朗新风中国区总裁吕琦先生,一窥新风领军品牌的独特魅力。以下为采访的具体内容:

美国百朗新风中国区总裁吕琦先生
美国百朗新风中国区总裁吕琦先生

新风行业消费与理念双重升级

新浪地产:吕总,您好。雾霾等气候污染让新风系统备受关注,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新风系统。您觉得新风行业未来的机遇和问题在哪里?

吕琦:北方许多城市的雾霾的确大幅增加了新风系统的关注度和销量,但是百朗从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中发现,不光是北方城市,许多像深圳这样每年PM2.5超标天数很少的城市,也开始关注新风系统。这说明消费者并不是单纯因为空气污染而选择新风产品,更多的是消费观念和消费需求已经上升到这个层面。他们购买新风系统,不但因为它能够隔绝外界空气的污染,更看重的是新风为室内带来的舒适感。

新浪地产:新风行业产品的同质化较高,品牌集中度也很低。面对这样的行业现状,百朗新风如何看待?将会如何提升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吕琦:一方面,百朗会做好自身的产品和市场工作,另一方面新风作为一个比较新兴的行业,还需要时间去沉淀,让消费者知道什么才是好的新风产品。现在许多住宅中运用的新风系统,都还没有经历过维护和维修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新风系统的全生命周期,消费者自然会知道新风系统的优劣。同时,新风系统在国内市场的运用还不够成熟,行业规范和指标还比较粗糙,容易忽视一些关键细节的指标。比如说现有的行业规范一般只会关注风量、噪音、全热交换器换热效率等数据,对于全热交换器的泄漏率缺少应有的关注。使用新风系统原本的目的是置换室内的空气,如果在全热交换的过程中发生空气交叉污染,就会让室外的污染物进入室内,违背新风系统的原有初衷。百朗作为一家拥有80多年历史的新风企业,能够从多个维度去检测新风系统,所生产新风产品的质量自然也有更多维度的保障。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务实理念多维度关注空气质量

新浪地产:新风系统中的全热交换技术,能够很好地节约室内空调负荷,能够很好地实现绿色建筑。百朗针对绿色建筑,还有哪些新技术?

吕琦:百朗的理念不止是销售新风产品,而是“让新风系统变得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以及便捷化,让消费者享受一个舒适的空气环境。”这是美国百朗的研发初衷。因此,百朗所有的研发和新技术,都是瞄准一个完整的空气环境。像中央空调系统一样,百朗的新风系统也会在室内安装感应器,时刻监测室内空气的含氧量、二氧化碳浓度、有害气体浓度。当含氧量不足、二氧化碳浓度、有害气体浓度过高的时候全力运行,当室内空气质量达标的时候,系统则会采用节能的运行模式。当室外的污染物浓度过高的时候,这种智能运行模式能够有效延长新风系统的寿命,节能效果也同样明显。

作为多维度处理空气环境的企业,百朗新风还密切关注空气湿度对舒适度的影响。合适的湿度,有利于抑制室内空气中细菌数量的增长,确保室内空气健康。经过权威测验,百朗除湿机产品可将室内智能控制在40%-60%RH的理想湿度空间,保证适宜的室内湿度,从而室内不易滋生霉菌、异味,室内环境可以维持更高的清凉舒适度。

志同道合务实理念赢来地产突破

新浪地产:住宅精装修政策催生了未来住宅精装修的风潮,2005年就进入中国市场的百朗会如何开拓中国市场?又会如何选择合作的开发商伙伴?

吕琦:作为一家关注室内空气环境的务实企业,百朗希望合作的开发商理念是相似的。我们希望合作伙伴同样关注室内的空气质量,选择新风系统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室内空气环境,而不是将新风系统作为卖房子时候的噱头。目前,百朗与仁恒、龙湖、万科等优秀房企都有战略合作或者样板工程,在国内同样建立了工程事业部和经销商服务网络。中国的市场广阔,在一些区域需要依靠经销商服务落地。百朗在选择经销商的环节中,同样坚持“理念相近”的原则。

新浪地产:未来的2-3年,百朗有怎样的发展愿景?

吕琦:中国的新风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百朗希望能够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军品牌。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开展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中,我们发现了许多长期与百朗合作的优秀房地产企业。我们认为这份榜单是真实有效的。在500强榜单中发掘和开发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将是百朗未来的主要发展目标之一。

从吕总的采访中不难发现,“务实创新、聚焦空气质量”是百朗在中国市场获得长足发展的不二法门。相信在新风系统备受瞩目的当下,百朗在稳步增长的住宅市场中将获得更大的成功。

消息来源:百朗楼宇电气用品(惠州)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