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国争光 -- 2017亚室武会电竞项目报名广受追捧

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将在9月17日至27日期间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进行,电子竞技项目将作为其中的展示项目进行,将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赛事组委会和亚洲电子竞技协会主办,阿里体育与度势体育提供技术支持。

上海2017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以下简称亚室武会)将在9月17日至27日期间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进行,本次运动会涵盖了包括保龄球、室内网球、举重、3x3篮球在内的共计21个正式比赛项目。

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电子竞技项目将作为其中的展示项目进行,包括《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DOTA 2》以及《拳皇 XIV》,电子竞技项目将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赛事组委会和亚洲电子竞技协会主办,阿里体育与度势体育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的注册系统,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合作伙伴、赛事官方指定技术支持单位阿里体育倾力打造,跟以往相比,今年全新的技术支持将不仅仅确保系统的正常运作,较大的亮点在于对选手信息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为各参赛国提供宝贵的电竞人群数据分析,从而给予这些国家发展电子竞技的科学指导和依据。

运动员注册网站:http://events.esports-asia.org/

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在6月30日截至时间前完成注册,运动员需要对提交的个人信息负责,注册官网为英语,注册方式以及详细规则请查看注册页面中的相关说明。

截止到截稿日前,已经有中国(含港澳台地区)、越南、新加坡、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朝鲜、阿富汗、也门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个团队和个人选手完成注册,而《炉石传说》注册运动员数最多,成为目前最火爆项目。

本次亚室武会的四个电竞项目
本次亚室武会的四个电竞项目

赛事时间安排:

5月10日 - 6月30日  运动员注册
7月01日 - 7月20日  国家选拔
7月22日 - 8月06日  区域选拔(其中7月21日为首个分组日)
9月17日 - 9月27日  阿什哈巴德线下赛事

电竞项目的国家/区域选拔会全部在线上完成,9月17日至9月27日期间,将在阿什哈巴德奥林匹克综合运动中心内举行线下赛事,具体场馆信息将在后续公布。

比赛项目:

本次运动会根据赛事规则分为大项 -- 电子竞技,分项 -- 即游戏类型和小项 -- 对应游戏项目,所入选的项目都经过严格审核,均为各个分项中目前最为火热的游戏。

MOBA类:DOTA 2(团队项目)
RTS类:星际争霸II(个人项目)
卡牌类:炉石传说(个人项目)
体育类:拳皇XIV(个人项目)

就目前亚洲地区热门电竞项目的发展情况而言,中国以及菲律宾在《DOTA2》和《炉石传说》上可能比较有优势,韩国则在《星际争霸2》等项目上更强一些,而日本比较偏重于主机游戏,相对在《拳皇 XIV》这类项目上比较强势。

地区运动员代表选拔:

在国家选拔阶段,由各个国家与地区的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NOC)在每个项目中挑选或选拔出至多2个名额,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NOC)有权选择参加的游戏项目,同时必须在7月20日前将完整运动员名单提交至亚洲电子竞技协会处(邮箱:esports@esports-asia.org)。

各个国家与地区中晋级的运动员将在7月22日至8月6日期间统一进行区域选拔赛。其中区域选拔赛的名额如下图所示,其中,东道主土库曼斯坦的运动员同样也可参加对应的区域选拔赛:

第5届亚室武会 电子竞技项目晋级名单

Region

DOTA2

KOF XIV

StarCraft II

Hearthstone

East Asia

1

3

3

3

South Asia

1

2

2

2

Central Asia

1

1

1

1

West Asia

1

3

3

3

Asean

2

3

3

3

Oceania

1

3

3

3

Host Country

1

1

1

1

Total

8

16

16

16

亚奥理事会与阿里体育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 Council of Asia)与阿里体育在4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电子竞技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并有计划将电子竞技纳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说:“OCA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承、发展及提高亚洲体育运动,我们很高兴可以与阿里体育达成战略合作,期待阿里体育将其先进的数字体育理念以及体育赛事,通过电竞赛事的组织实力和经验带给我们更多的帮助。”

消息来源:阿里体育(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