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奥运缶’首拍在北交所完美落槌

北京产权交易所
2009-03-10 18:16 5975

北京2009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8日,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演出道具“缶”专场拍卖,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落槌,53个标的共1000个缶以总价5,244.7万元被52个买家竞得,溢价率4667.9%。该次拍卖创造了中国产权市场上拍卖持续时间最长,竞买人数最众,竞价轮次最多,溢价率较高的四个记录,可谓“百年一拍”。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10/200903101742.jpg )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10/200903101745.jpg )

(Vide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20090310060145.flv )

自2月27日北交所宣布将拍卖奥运会开幕式演出道具“缶”以来,受到了海内外买家的热烈响应,咨询电话络绎不绝,截止3月6日拍卖保证金交纳截止时间,共有439家单位及个人报名参与“缶”竞买。

经过整整8个小时数千轮的激烈竞价,所有标的均顺利成交,其中较低成交价51.2万元(十个缶的资产包),较高成交价242.5万元(五十个缶的资产包),单个“缶”成交均价52,447元。

此前备受媒体关注的南京夫子庙小学派代表也来到现场参与竞买,但是由于叫价过高,该校代表一直没有举牌。不过经过北交所的现场呼吁,已经有成功竞买的买家表示将会赠送2个缶给夫子庙小学。

在拍卖结束后,北交所常务副总裁梁雨表示,没有竞买成功的竞买人也不用遗憾,“对缶有兴趣的人士还有机会。我们还有90面具有特殊编号的奥运缶将于近期在金马甲网上进行网络竞价,在3月12日之前,您只要交纳1.8万竞买保证金,就可以参加金马甲网络竞价。”

金马甲网络竞价的具体情况可以登录北交所网站或金马甲网站 (http://www.jinmajia.com ) 了解。另外,梁雨还透露在3月18日上午9:30,北交所还将举行410个“缶”、以及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用“竹简”的专场拍卖会,拍卖公告将于3月9日发布。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