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一行参访证大集团

2017-06-08 12:24 9054
2017年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武超、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卫善春一行来到证大集团交流参观。

上海2017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武超、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卫善春一行来到证大集团交流参观。证大集团人力资源高级总监陈轩熠,证大集团行政人事部经理、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行政人事总监李莉等接待。

会上,陈轩熠代表证大集团对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证大的人才发展理念。他表示证大集团一直很关注人才发展,积极与社会各届建立人才流动的联络机制。在识别人才和善用人才的同时,证大更加看重双赢机制的打造。“人才的能力、素养能为平台服务,同时他们能在平台得到自身的长足发展并实现自我成就,这就是我们希望的双向匹配”他强调。

李莉向大家分享了近几年上海证大喜玛拉雅美术馆与各大高校的联系交流情况:如美术馆在复旦大学哲学院设立了分展区;东华大学将移动课堂搬到美术馆展馆内,希望能通过在展馆里的课程让学生对艺术有更多的思考,并进行研究和探讨。她提到正在美术馆内展览的上海种子第二期“时间的种子”,这个涉及到人工智能、物理、气候变暖、地球污染等话题的展览在高校中广受学生欢迎。她表示,喜玛拉雅美术馆欢迎更多高校学子加入,希望能跟交大保持交流。

证大集团行政人事副经理杜运强介绍了证大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证大集团公益项目无极书院的情况。无极书院由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戴志康创办,每年从全国最顶端的高校中选拔35-50名学生,于每年7月组织2-3周的全封闭培训。无极书院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培养了300多名优秀学生,覆盖了经济、政治、金融、文化、中医药等领域。目前,2017无极书院“无极菁英计划”正火热报名中

了解2017无极书院“无极菁英计划”:https://m.eqxiu.com/s/wE0R05CZ

报名表下载:https://pan.baidu.com/s/1i540cGt

在了解了证大集团整体情况和旗下各领域业务后,卫善春表示,证大集团拥有很多资源,包括美术馆、无极书院等,在这些方面都可以进行相关合作。同时,双方在学术领域也可进行对接,比如与美术、人文、艺术学院的资源合作。他指出,从就业的角度来看,希望为交大的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将优秀学生送到优秀的企业,“尤其是像戴总创立的证大集团,我相信,对于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来到证大集团后,我发现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高度后,它会更重视深层次的内涵建设和文化的发展传承。比如无极书院的每一届都是戴总亲自担任班主任,包括他对中医文化的理解,不仅体现了企业家的格局,更展现出企业的未来大方向和责任”武超表示。他认为无极书院不仅是为社会培养人才,对于学生本身也是一种成长,期待上海交通大学各社团与证大集团有机会进行更加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往届无极书院的学员们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心得与感受。

“我参加无极书院那年我们去了非洲,因为当时的社会热点正好是走向非洲、南南合作。我们分了三组,分别去了南非、坦桑尼亚和马里,跟一些政府机构及当地学校都进行了交流,我觉得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在无极书院学习让我有机会接触了解到国内很多实力企业,也认识了很多国内高校的优秀学生,跟他们一起交流学习。”

-- 第五届无极书院学员 戴陌草(美国纽约大学)

“我在这里的感受是,证大是很特殊的企业。对于学生来说,从学校到社会,需要一个桥梁,证大就搭建了这样的桥梁。在无极书院可以近距离与企业家交流,能够让你在出校门之前就开始了解企业,这个我认为是通过实习也不一定能得到的经历。在无极书院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我们建立了很好的友谊,在未来的发展中也将是彼此的后盾。这个项目不仅是实习,它还有一些非常人性化的东西在里面。课程结束后,如果有意向留下,证大也会提供非常好的机会。”

-- 第七届无极书院学员 孙雨婷 (中央财经大学)

“来无极书院学习后,我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感受:第一是无极书院的课程设置,它涉及的知识领域非常广,比如请企业家讲创业故事,新闻媒体人来讲见闻,还能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这一点很有价值。第二是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会给学生带来更多的触发点,在生活中遇到了会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我认为这点是非常重要的,是一种思维的过程。第三是可以结识来自各个地方优秀的学生,我们在一起交流非常愉快,会在一起讨论很多课程外的东西。总之,在无极书院,好好学习好好交朋友。”

-- 第八届无极书院学员 刘晓东(上海交通大学)

“我来到无极书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优秀的人影响优秀的人。在两个礼拜的封闭式培训里,我接触到了很多在电视新闻里才能看到的人物,包括著名金融家、书法家、媒体人等。在无极书院我学习到了金融、文化、历史、中医等领域的知识,这是一种积淀,不仅扩充了知识,也给我未来的发展打开了一扇门。无极书院还影响了我的生活方式,以前我对健身的理解只停留在跑步、器械等形式,在这里学习太极之后,了解到它不仅是一种健身运动,更是一种文化传承。”

-- 第八届无极书院学员 叶亚龙( 复旦大学)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证大文化喜玛空间、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内正举办的上海种子第二期“时间的种子”展览、首届“Shanghai Project丨上海种子”的创意建筑空间远景之丘等。在近距离参观和了解了证大集团后,大家对证大的产业布局和规划表示赞赏,也期待上海交通大学未来能与证大有丰富多元化的合作。

消息来源:证大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