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亲宝宝冯培华:产品力是移动互联网下半场胜出的核心要素

2017-06-08 09:46 9459
6月6-7日,以“创想·聚能”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艾瑞峰会在京举行。7日,猎豹移动CEO傅盛,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亲宝宝CEO冯培华,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等人共聚一堂,围绕数字营销和科技创新两大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探讨互联网经济与社会变革。

北京2017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6月6日-7日,以“创想·聚能”为主题的第十二届艾瑞峰会在北京举行。其中7日上午,猎豹移动CEO傅盛,樊登读书会创始人樊登,亲宝宝CEO冯培华,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等人共聚一堂,围绕数字营销和科技创新两大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探讨互联网经济与社会变革。

亲宝宝CEO冯培华在峰会发表了题为“产品力,如何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胜出”的主题演讲。去年12月才宣布完成B轮的亲宝宝,已经跻身艾瑞APP指数TOP 1000中的前200,月活跃用户达到了千万级,数据表现亮眼。作为亲子服务行业领先的头部App,亲宝宝于6日下午获得了由艾瑞颁发的“最具成长力产品奖”。

创始人冯培华认为,亲宝宝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且能够在进入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竞争中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重要的是具备一颗踏踏实实打磨好产品,提供給用户高质量的价值服务。

“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要面临的困难是什么?我认为一定是人口红利没有了,今天的获客成本非常高,在过去的几年中,成本不断翻倍增长,用钱砸出一个应用,已经非常困难。同时,同一个领域 ,竞争非常激烈,动辄几百个产品在争夺同一个市场,而现在资本市场也发生了变化,必须具备真本事才能拿到钱。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在我看来,应该回到产品上来。商业的本质,市场营销最基础的要素,就是做好产品。”

亲宝宝创始人冯培华
亲宝宝创始人冯培华

关于如何做好产品,冯培华总结了6点要素 -- 真需求:解决刚需普世高高频的用户痛点;创新:把自己逼到死角,想出较好的方案;专注:2/8原则,少即多,只做重要的事情;简洁易用:要符合人性,简单自然,无学习成本;快速迭代:小步快走,AB 测试;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完美。

以亲宝宝为例,在产品设计上,抓住了接下来育儿过程中,家庭成员结构未来会趋向均衡的趋势,家庭成员们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点滴的强需求,面向家庭提供家人亲友私密共享的云空间,让所有亲友能够零距离关爱孩子成长。

面向母婴家庭人群,比起聚焦妈妈+孩子,一方面人群基数更大,市场可挖掘潜力更大。以家庭为单位,在目前国内4+2+1和4+2+2的家庭结构下,随着爸爸和祖辈参与度的提升,亲宝宝围绕孩子成长,可以充分挖掘家庭内和成员间的需求,从原本的母婴服务拓展到提供家庭综合服务的平台,有很强的可塑性和延伸度。亲宝宝目前的用户结构中,妈妈用户只占40%,爸爸占29%,祖辈占15%。爸爸和祖辈占比还在不断攀升。

一方面,家庭成员们在空间中沉淀的记录内容,会随着时间的增长形成壁垒优势。大家在亲宝宝记录的越久,沉淀的内容越多,跨平台转移的成本越高,越不容易流失。用户粘度和留存表现好。

同时,在广告投放上也更具优势。相比原有单一女性消费人群,亲宝宝可以触达更多的家庭成员,可以根据不同家庭成员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商品推荐,从而产生更好的广告效果。随着母婴消费和家庭消费中,爸爸和祖辈参与度的提升,这一优势将会更加凸显。

接下来几年,母婴市场和之前将完全不同。不仅是二胎或者可能完全开放生育将带来的增量,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更主要的是整个中国家庭育儿结构改变,爸爸和祖辈的参与度的持续提升,不管是育儿还是家庭消费,都会逐渐转向家庭众策,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

作为最先拓展母婴家庭市场的应用,用户规模达到一定规模的情况下,亲宝宝的商业模式想象空间将能得到更大的拓展。选对了市场切入点,配合小步快走快速的产品迭代,和精益求精的产品打磨,以用户为先保障体验,才是亲宝宝面对接下来的下半场竞争保持优势的秘诀。

“祝福大家,一起赢得下半场。”冯培华结束演讲时表示。

消息来源:亲宝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