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 DEKRA德凯集团道路安全报告新鲜出炉

DEKRA德凯集团董事,机动车事业部主席Clemens Klinke先生在“ 2017年DEKRA道路安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道:“如果要实现道路零伤亡目标,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

德国斯图加特2017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世界许多国家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伤亡人数显示出改善道路安全是一项长期挑战。2016年在欧盟,交通事故导致的伤亡人数再次有所下降,但美国的伤亡人数却是急剧上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世界各地每年大约有 125 万人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

DEKRA德凯集团董事,机动车事业部主席 Clemens Klinke 先生在“2017年 DEKRA 道路安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道:“如果要实现道路零伤亡目标,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DEKRA 自2008年就发布了第一个道路安全报告,今年报告主要聚焦在世界各地的“较佳实践”。

2017年 DEKRA道路安全报告
2017年 DEKRA道路安全报告

总体来说,欧盟的数据令人乐观:2016年,欧盟成员国交通事故大约造成了25,500人伤亡,与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2.3%;过去六年来,欧盟的交通事故伤亡人数下降了19%。 但是,各成员国之间的伤亡数字差别很大。

例如,在德国,道路交通事故中约有3200人遇难,较2015年同比下降了7.3%;然而在法国,根据国家道路安全观察部门 ONISR 调查数据表示,交通事故伤亡人数连续第三年增加,即使只有0.2%的增加,即从3,461人增加到3,469人。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估计在2016年,交通事故中死亡的人数将增加至4万多人。其实早在2015年,美国的道路事故伤亡人数就已经增长了7.5%。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重视每起交通事故,即使只有一位伤亡人员。因此,改善道路安全仍然是我们社会面临的较大挑战之一,这是一项不局限于单个国家,而是全球性的需求。Clemens Klinke 先生表示道:“我们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效地对待这些变化趋势,以便能够长远地显著改善道路安全。有效做法可能是将重点聚焦在较佳实践’上,这项方法已经在道路安全研究中应用多年。具体来说就是一些已在世界某些地区取得了成功的应用措施,是否可能应用于其他地方以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从人为因素、车辆技术、基础设施以及行人、驾驶员这几点出发,2017 DEKRA 道路安全报告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范例。报告展示了为实现“道路交通零伤亡愿景”各国实施的众多尝试措施。

数据统计作为规划措施的依据

在制定规划和实施各种战略之前,负责机构必须对项目进行预判。例如,在哪些地理区域,这类措施是有效的;目前的情况是什么样的?预计措施能够维持多久?可以避免多少事故或能够降低多少严重事故;不同措施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这些措施如何影响非交通相关方面。同时也不应该忘记,当评估道路安全和实施适当的优化措施时,现实生活中的事故数据起着关键作用。

DEKRA 集团董事,机动车事业部主席 Clemens Klinke 先生表示道:“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建立有序、且在较大可能程度上可相互对比的事故数据统计与分析。在数据收集方式和可用数据量方面,国家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异。”

责任和承诺

如今,许多政治家和汽车供应商都意识到越来越多的车辆设备搭载了能够实现部分、高度和完全自动化驾驶的系统,这些系统是改善负担越来越重的交通环境,让道路更加安全的方法之一。

毫无疑问,安装这些系统(辅助驾驶系统除外)的车辆将在道路安全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尽管如此,这些系统也不能免除道路安全中重要的因素:人仍然是道路安全的决定因素。

Klinke 先生说道:“负责任的行为并对自己能力进行适当地评估,同时遵守交通规则,这些都将成为减少交通事故伤亡人数的重要手段。”

DEKRA 始终致力于道路安全

DEKRA 自2008年起每年都会发布道路安全报告,这份报告不仅仅是当下道路现状的数据搜集,也为政府、权威组织、制造商、科学机构和协会采取相应行动提供专业、详细的建议,更是行人与驾驶员的忠诚伙伴。

DEKRA 致力于道路安全逾90年,作为《欧洲道路宪章》较早签署者之一,DEKRA 坚定不移地支持欧盟行动纲领 -- 即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在2020年减半。无论是欧盟还是非欧盟机构,DEKRA 的专家都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DEKRA 呼吁加强道路安全事业建设

  • 尽可能提高全球事故数据和分析的可靠性,较大可能程度上可相互对比。
  • 对旨在改善道路安全的国家、区域和地方的措施的有效性进行更加深入地分析。
  • 对世界其他地区尝试的道路安全措施成功案例进行详细分析,以评估其可应用到其他地区的可能性。
  • 提高电子驾驶辅助系统的市场渗透率。
  • 确保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所有零部件的功能安全。
  • 确保前排和后排人员均佩戴安全带。
  • 通过道路施工和明确的交通管理措施,让危险区域更安全。
  • 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就应该抓起,以适当的方式对所有道路使用者群体进行安全教育。
  • 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遵守交通规则。
  • 执行更严格地检查,对特别危险的违规行为进行更严厉的处罚,例如:醉酒驾驶、驾驶时使用智能手机、超速行驶等。

2017 DEKRA 道路安全报告已可下载,点击www.dekra.de/verkehrssicherheitsreport-2017下载完整报告;也可登录网站 www.dekra-roadsafety.com,了解更多关于 DEKRA 道路安全信息。

消息来源:德凯达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