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与煤企共同探讨俄罗斯煤炭检验及质量差异带来的风险与解决方案

2017年5月26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俄罗斯煤炭检验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SGS俄罗斯矿产服务经理Alexander先生和SGS俄罗斯远东地区矿产服务经理Victor先生进行交流。

上海2017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5月26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俄罗斯煤炭检验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SGS俄罗斯矿产服务经理Alexander先生和SGS俄罗斯远东地区矿产服务经理Victor先生,主要围绕俄罗斯煤炭资源的分布情况俄罗斯煤炭的检验特点与通过俄罗斯煤炭检验质量控制如何较大限度的规避由于质量差异所带来的贸易风险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SGS俄罗斯矿产服务经理Alexander先生发表精彩演说
SGS俄罗斯矿产服务经理Alexander先生发表精彩演说

俄罗斯煤炭资源丰富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12%1988年俄罗斯煤炭消耗量达到较高峰,之后下降1.4倍。在国内消耗停滞的情况下,增加出口刺激了生产,俄罗斯6个月煤炭出口量同比上涨近12%。6、7月份,中国受夏季用煤需求增加影响,各电厂均增加了煤炭采购,提前订购了部分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等国煤炭,促使6、7月份进口煤呈现递增趋势。

会场上客户展开热烈讨论
会场上客户展开热烈讨论

近年,煤企在煤炭行业均面临产能过剩危机,需求暴跌,所以亚太市场对客户的争夺异常激烈。SGS俄罗斯矿产服务经理Alexander先生认为,要维持甚至提高俄罗斯煤炭的市场份额,不仅要继续提供高质量的煤炭(俄产煤炭化学成分优于外国同类产品),还要对其进行合理“包装”。他说:“买家已不再只采购原煤,而是要求提供能使货物达到高质量出口形态的新增服务,包括去除污染物、达到合同要求的粒度分级、保管、混配等。这时候,选择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尤为重要。”此外,他还介绍了俄罗斯煤炭各类指标的检测方法,包括全水分、工业分析、全硫、碳氢、HGI、AFT等指标的检测方法,指出影响煤质检测结果的关键因素是煤质的稳定和水分,导致检测结果差异的原因,除了化验人员的专业水准和设备的准确度,样品制备至关重要。Alexander先生建议在煤炭贸易中应充分考虑到煤炭品质的波动性,在合同中尽量规避由于客观存在的检测结果不确定性带来的品质波动争议,制定合适的赏罚条款,并选择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保证测试结果的质量和公正性。

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SGS在俄罗斯最具竞争力的远东港口 -- 东方港设立的实验室规模及能力。该港口是俄太平洋岸唯一对产能过剩危机有所准备的俄远东港口,到2017年,该港口三期工程将达到1000万吨/年的设计能力,2020年达到2000万吨。从而使东方港货物吞吐能力增加一倍,达到4000万吨/年。SGS东方港实验室将做到与港口资源共享,实现采、制、化一体,较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经讨论,SGS计划于2017年9月初组织中国煤炭企业团到俄罗斯远东地区参观实地考察,届时会邀请矿方以及港口直接与中国煤炭企业对接,让从事俄煤贸易的煤炭人更加全面了解俄罗斯当地煤矿企业港口,以及码头等相关业务情况。

获取更多资讯,扫一扫关注矿产检验测试服务微信

SGS矿产服务
SGS矿产服务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