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uSens凌感+酷开VR+黑晶:产业链三环联手强攻教育市场

2017-06-07 07:00 5687

北京2017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酷开今日在京召开发布会,除传统电视业务推新外,VR板块“分量”不轻。酷开VR明确宣布将加快B端整体解决方案落地,尤其在创维系积累多年的教育领域。而本场作为合作伙伴出现的内容制作方黑晶科技及技术提供商uSens凌感也印证了酷开VR接下来的侧重方向。

首个手势控制VR实验课堂
首个手势控制VR实验课堂

酷开VR为何选择这两家作为合作伙伴,一同亮相发布会?酷开AR&VR事业部总经理李晶在演讲中开篇名义,本次不讲参数、不讲性能,讲落地,“根据市场需求推出适配具体项目的解决方案”。依托创维系16年的教育行业累积,锁定教育行业也顺理成章,所以选定了在教育领域中已有开发经验的黑晶科技提供内容。针对教育市场,有了内容、有了硬件还不够,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和参与感,是教育市场突破的关键。学生、老师真正能够用起来,创造教与学的互动,提升学习效率,创造用户价值,学校才有买单的理由。而实现这个突破点的关键之一就是uSens凌感的手势交互技术。硬件、内容以及核心交互技术三者融合,缺一不可,针对教育市场的用户特点及需求,打造了更完整的全套解决方案。

uSens凌感是专注在三维人机交互领域的硅谷前沿技术公司,从2013年底创立至今,分别推出了基于移动端inside-out的26自由度手势追踪以及6自由度头部位置追踪,提供了VR AR沉浸交互体验的必要技术支撑。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时驰博士表示,这次合作,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我们不光将硬件,内容和交互这三个关键性的环节有效地连接起来,针对具体的行业去落地应用。更重要的是,这次合作,并不是高科技的自娱自乐,而是直接面对行业用户的真实需求,让用户自己为自己买单,并且最后决定用谁不用谁。在整个过程中,用谁的头显,做什么样的内容,以及最后用何种交互方式去呈现,这背后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市场需求和用户选择。从这个意义上讲,这和早期那种目标和受众都并不是特别明确,穿戴笨重,硬件和交互形式相对单一,尝鲜式的VR Demo相比已经有了本质区别,不管从体验还是价格上,都离行业和大众需求更近了一步。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