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集团“全球科学较强大脑”--科学顾问委员会首次齐聚上海

你的化妆品罐子里,藏着一个世纪和整个世界的科学
2017-06-06 18:27 7862
近日,由9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学科的顶级科学家组成的欧莱雅科学顾问委员会,齐聚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共同探讨“环境因素对皮肤毛发健康影响”的相关课题。

上海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9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学科的顶级科学家组成的欧莱雅科学顾问委员会,齐聚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共同探讨“环境因素对皮肤毛发健康影响”的相关课题。作为全球较大的化妆品集团,号召组织全球跨学科领域的较强科学大脑开展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必将为全球美妆领域创造意想不到的科学附加值。

欧莱雅科学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3年,这个誉为“全球科学脑库”团队由9位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国家的杰出科学家组成,涵盖了皮肤医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大数据等学术领域。其使命是通过对新兴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前沿探索,为欧莱雅在科学与美的领域带来意想不到的研发创新灵感。

环境问题以及它的影响已成为全球目前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早在十多年前,欧莱雅集团就率先开展了有关空气污染与皮肤健康的前瞻性研究,并通过在中国与墨西哥的临床研究发现:空气污染会对皮肤造成非常明显的负面影响,包括皮脂分泌明显增加、皮脂成分改变、皮肤氧化损伤明显加剧问题,并大大增加皮肤敏感的发生率。

此次科学顾问委员会会议将在欧莱雅多年相关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探讨这一领域的前瞻性影响和可能的应用方案,尤其是空气污染物在皮肤上的代谢机制、新型材料和技术对于空气污染的解决方案等,这些议题都将进一步启发抗污染美妆产品的开发。

“我们发现全球各地都存在环境污染的挑战,而人体对环境污染的慢性反应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研究方向”,委员会成员之一、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人类学特聘教授妮娜.杰布隆斯基(Pr Nina Jablonski)在分享自己本次会议的研究时说道,“污染物对皮肤的生理影响已经有成熟的实验室方法可以评估,但环境污染对负面情绪的产生和精神压力的影响,还缺乏科学的量化评估手段。我期待在不久的未来,可以和欧莱雅共同开发一套帮助消费者在污染环境中保持积极心态并控制皮肤健康的心理管理程序。”

科学研究和科技发明所碰撞出的灵感也给欧莱雅带来了很多令市场叫好的新产品,例如可穿戴式紫外线监测传感器、定制底妆、抗衰老按摩仪等。这些产品的开发也体现了如今非常前沿的一个美容领域发展动向:仪器美容。“从哲学角度来看,仪器赋予了人们力量、延伸了人的功能。在解决污染环境下的肌肤问题方面,清洁和传感,是仪器在美容领域的两个重要应用。例如我们可以通过传感器测量皮肤内外的环境,并通过得到的反馈去应对肌肤情况”, 委员会成员之一、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化学工程教授萨米尔·米特古特利(Pr Samir Mitragotri)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仪器美容将在抗污染方面大显身手。

此外,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和信息数字化爆炸,极大的改变着消费者的美容习惯和购物方式,欧莱雅也清晰且敏锐的洞察了这一转变。早在2012年,欧莱雅就成立了创新孵化部,开发了一系列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千妆魔镜 (Makeup Genius)、智能诊断发质并提供护理建议的智能发梳等颠覆性的科技产品。正如委员会成员之一、碳云智能创始人王俊所说的,“我认为生命是可以数字化并且可以通过计算测得的。基于这两个重要的假定,我们开发了‘数字自我’(Digital me)的虚拟应用。这是一个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计算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信息,从而帮助我们了解自身并管理生命的理想工具。每一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通过‘数字自我’的诊断,针对不同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定制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欧莱雅全球科学总监雅克.勒克莱(Jacques Leclaire)表示,今年是欧莱雅集团科学顾问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次在法国以外的地区召开。“中国不仅是欧莱雅在全球范围的战略性市场,也是我们研发和创新工作的灵感发源地之一,”雅克.勒克莱说,“近些年来,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数字化进程的突飞猛进,中国市场实现了一场飞跃式的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和消费需求瞬息万变,对于高端科技、产品和服务也愈加了解和渴求。因此我们希望在中国的这次会议,能为我们思考如何拓展科技的极限以及加深科学与美的联系,带来崭新的灵感。”

在谈及这四年作为欧莱雅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的感受时,妮娜.杰布隆斯基教授表示非常幸运也非常有趣。“作为科学顾问会的委员,我有幸在这个委员会里接触新的科学领域和跨学科的研究内容,因此,我也希望欧莱雅可以从这一委员会、从我们的研究中得到启发。欧莱雅极高水准、极前沿的科学实力,以及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严苛的科学伦理规范,都让我们印象深刻,极受触动。”

自一个世纪前由一位化学家创立以来,欧莱雅集团便始终致力于满足全球消费者对美的日益多元化的需求,而科学正是实现这一使命的核心驱动力。欧莱雅每年投入超过3%的集团全球销售额在科研方面,2016年这一投入更是高达8.5亿欧元,累计发明130余种活性分子,每年约有500项专利诞生。这些成果被应用于每个与美相关的领域 -- 护肤、彩妆、男士护肤、香氛、染发、洗护发。如今,1所位于法国总部的全球研发中心和遍布各大洲的6大研发中枢,再结合创新孵化部和外部科学顾问委员会,欧莱雅所建立的宏大且立体的研发和创新网络,可以说是这家全球第一美妆集团的基石所在。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