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续高增长 健康160成功入选新三板创新层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日公布了2017年创新层最终挂牌公司名单,得益于高成长和较强盈利能力,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健康160(原名就医160)所属公司宁远科技从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创新层。

深圳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日公布了2017年创新层最终挂牌公司名单,得益于高成长较强盈利能力,互联网医疗第一股健康160(原名就医160)所属公司宁远科技(股票代码:834750)从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创新层。

每年四月底企业年报发布结束后,股转系统都会根据创新层标准调整企业分层,本次调整共有1393家企业入选创新层,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的12.39%,从整体数量来看,十里挑一,其入选标准可谓十分严苛。

作为移动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这意味着企业估值未来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根据股转系统2016年5月27日公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全国股转系统将所有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两个层级。根据创新层准入标准,申请企业需在两年持续盈利、营业收入连续高速增长、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三项标准中,必须满足其中一项。

从创新层严苛的准入标准来看,对入围企业自身成长性和盈利能力要求较高,健康160此次入选,符合创新层标准二,即: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平均营业收入不少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元。

作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疗第一股,自登陆新三板以来,健康160依托平台流量优势,以挂号服务集聚用户流量,公司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平台用户数量持续攀升,覆盖区域不断扩大,同时公司提供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呈快速上升趋势。

健康160(原名就医160)今年4月27日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得益于互联网医疗平台收入的大幅增长,2016年公司营收达70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其中,四季度业绩十分可观,已开始实现盈利,2017年有望实现全面盈利。

健康160 CEO罗宁政表示,健康160已从最初的预约挂号平台发展到打造大健康生态系统,通过互联网平台服务、医药电商、软件服务、医院业务等方面建立了可持续的收入来源。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创新层只是个开始,此次创新层调整落地后,会有相关配套政策跟进推出,届时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信心,提升进入创新层优质公司的价值认知和信心,促进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改善。未来,在融资、交易制度方面创新层的公司有望优先试点,制度红利可期;而再分层也有可能从创新层先行先试。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后续相关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创新层流动性未来将显著改善,健康160的估值也将得到更好提升,投资价值更加凸显。

消息来源:深圳市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健康16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