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在烹饪大赛崭露头角

- 创新滋味,向梦想出发
2017-06-06 12:30 7663
5月20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8名学生代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术技能大赛,竞逐中餐热菜、面点以及冷拼与雕刻三个项目 ,当中7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成绩优异。

北京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5月20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资助的8名学生代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参加2017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技术技能大赛,竞逐中餐热菜、面点以及冷拼与雕刻三个项目当中7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成绩优异。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承办,是北京市中职学校开展烹饪专业技能大赛以来的首届中西餐同时举办的大赛。来自北京市的8所学校共8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李锦记为这次中职烹饪专业技能大赛提供比赛酱料,鼎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参加本次大赛的李锦记希望厨师合影
参加本次大赛的李锦记希望厨师合影

朱丽华努力学习 获得面点组一等奖

来自甘肃的朱丽华在本次比赛中,施展了精湛的技艺,凭借“提褶包子” 、“擀饺子皮”以及“小鸡酥”等面点作品,获得了面点组一等奖。然而,一年前她还是个刚从农村里走出来的孩子,父亲早逝,外公外婆年迈体弱,还有一个在上小学的弟弟,家里只有妈妈一个劳动力,要承担着全家人的生活重任。虽然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但她对未来充满信心,是个乐观懂事的姑娘,能歌善舞,是班级的文艺活跃分子。

2016级希望厨师朱丽华展示在比赛中的作品-提褶包子
2016级希望厨师朱丽华展示在比赛中的作品-提褶包子

2016年朱丽华被“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录取,她是8名希望厨师参赛中年纪较小的高一生,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备战大赛期间,她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了下面的话激励自己:“既然你已经决定了要做好这件事,就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去做。尽管它从差到好,又从好到差,我相信只要不断地寻找问题,不断地去尝试与解决,你终究会做好它。加油,丽华,我相信你可以的。”最终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冯良义和王小峰技惊嘉宾 雕刻冷拼手艺出色

来自甘肃陇南大山里的冯良义和王小峰在2015年幸运地被希望厨师项目录取,在北京劲松职中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优秀学长的帮助,两人在专业课上进步神速。2016年12月17日,两人作为优秀希望厨师代表,在上海李锦记大厦落成庆典晚宴上表演技艺,用一幅讲述李锦记发展历程的“锦绣山河”冷拼作品,震惊嘉宾,获得满堂彩。在本次比赛中,王小峰凭借雕刻作品“竹报平安”、冷拼作品“秋的收获”和盘饰作品“花开富贵”获得二等奖。冯良义凭借雕刻作品“陋室铭”、冷拼作品“海南风光”和盘饰作品“锦上添花”获得三等奖。

2015级希望厨师冯良义雕刻作品-陋室铭
2015级希望厨师冯良义雕刻作品-陋室铭

王文燕面点技艺灵巧 获评委一致好评

王文燕,2016年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赴香港参加李锦记128周年创业纪念日,在晚宴上表演面塑技艺,用面捏的玫瑰花和金鱼活灵活现。在本次大赛中的作品“松鼠酥”展现了松鼠活泼灵动的一面,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面点组二等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李锦记希望厨师掌握烹饪技能,学有所成,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宗旨就是希望捐资助学,让这些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习一技之长,练就一身好厨艺,将来凭借自己的双手和能力带来家庭脱贫致富。”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由李锦记主办,资助经济上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为中餐业发展培养未来之星的公益计划。2017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招生工作于5月4日正式启动,详情可登录李锦记官方网站(www.LKK.com)查阅。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