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能首创的高安全性防火防爆动力电池系统投入市场

- 独创性的动力电池成组技术消除了缺陷电池单元的影响
安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2017-06-06 06:00 5975

中国安庆市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安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能)今天宣布推出其首创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该动力电池包可以防火、防水、防泄漏和耐高温,并且可以防止电池爆炸,解决了电动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最关键技术问题,为客户提供了绝对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新能的专利电池包模组由数百个紧密地排列在一个蜂窝式结构中电池单元组成,这种蜂窝式的结构可提供电动汽车行业内较高的电池密度:与当今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444个电池单元模组相比,新能的518个电池单元模组可以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和行驶里程。

新能模组中的电池单元被冷却液覆盖和包围。这一方法在电池单元中营造了非常均匀的温度分布,能够防止热点效应并延长电池寿命。这一方法将每个电池单元隔离,如同发射管中的火箭或导弹,因此,当一个电池单元因某种原因而变得有缺陷并爆炸时(专业领域称之为“热失控”),其爆炸不会传播到邻近的电池单元(即,热失控传播),这就阻止了灾难性爆炸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即使发生了极其罕见的热失控,新能的专利设计还可以引导电池的爆炸方向,将其避开乘客。

新能电池包采用独具特色的硅橡胶,使其具有防火、防水、防泄漏和耐冲击、抗振动性能;通过隔绝电池与环境,允许电池在宽域环境温度范围内运行,并在充电、放电或停车时,最小化维持电池较佳温度所需的能量。

新能电池模组经第三方认证实验室,如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等认证,完全满足目前中国政府所有的安全测试要求以及美国的监管要求,如:过充过放试验、短路试验、高温试验、挤压试验、低压试验、海水浸泡试验、跌落试验、热循环试验和振动试验。新能电池模组的防护等级达到IP68,浸水深度可达2米。

“电动汽车应该具有传统燃油汽车同样的安全性,即使不比其更安全”,新能公司的共创者及CEO陈先生说,“我们坚信,新能已解决电动汽车行业普遍关注的动力电池安全问题并将引领其达到安全性能的新高度,为客户提供更满意的安全驾驶理念。”

新能目前可提供两类电池模组:乘用车用M518、电动摩托车用M92。新能正在为江淮汽车、游侠汽车、Pilot Motorcycle 以及 Corbin Technology 等公司交付样品,并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批量供货。

新能电池包同样适用于移动式、壁挂式储能系统。

陈先生是一位资深技术专家,毕业伊始即在洛克·马丁公司开始其火箭失效安全系统设计的职业生涯。他在福特航天公司开发了通信卫星的太阳能电池阵列驱动与天线定位系统。他还曾发明了在计算机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的3.5吋软磁盘驱动器。十年前,陈先生与软驱及光驱资深专家Vinod Rao先生共同为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发了动力电池液冷管并一直是其独家供应商。

2015年,陈先生受赛富基金(著名的中国私人股权公司)之邀,创建安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开发能够满足全球需求、更具安全性的动力电池系统。并与其共同创办人Rao先生一起自主开发了公司的首个专利产品。

关于安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新能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赛富基金及安徽环新集团合资,致力于为全世界各地客户开发和提供防火、防爆、高安全性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安徽,在北京、香港以及美国硅谷等地建有研发基地。详情请浏览新能公司网站:www.xinentechco.com

消息来源:安徽新能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