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威英博携手莆田市政府,“企业河长”开启河流保卫战

拥抱“新河长时代”,河流认养创造更清洁的世界
百威英博
2017-06-05 21:08 7165
 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全球最爱水的啤酒企业百威英博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策号召,联动全国,立足福建莆田,开展“企业河长,建设美丽莆田”公益活动暨合作启动仪式,获得政府授予的“企业河长”称号。

莆田2017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全球最爱水的啤酒企业百威英博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策号召,联动全国,立足福建莆田,开展“企业河长,建设美丽莆田”公益活动暨合作启动仪式,获得政府授予的“企业河长”称号。莆田市市委书记林宝金、市政府市长李建辉、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市政府副市长吴健明、秘书长吴宗兴、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百威英博亚太北区供应链及物流副总裁程衍俊、百威英博亚太北区采购副总裁张牧、百威英博亚太北区人事副总裁钱红孙、百威英博中国东南事业部总裁何建平等出席。

  • 一方绿水的守护,“企业河长”任重道远

自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来,各地方政府持续动员,效果显著。而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百威英博,此番也积极响应,全面启动“企业分级河长制”战略,引领全国40余家工厂共同打响河流保卫战。福建省莆田市作为其中核心试点城市,百威英博在当地与市政府深入合作,为实现“河长治”提供助力。

莆田市领导与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共同启动绶溪认养
莆田市领导与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共同启动绶溪认养

“企业河长,建设美丽莆田”公益活动暨合作启动仪式上,百威英博和莆田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合作开展河长制推动计划,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莆田;李建辉市长代表莆田市政府,向百威英博授予“企业河长”荣誉称号;根据协议,百威英博将认养莆田母亲河之一的绶溪及城市多处河段,协助行政河长开展河流整治。与会的莆田市政府领导及百威英博高层共同为认养河流的河长公告板揭牌。

莆田市市委书记林宝金与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共同为河长制揭牌
莆田市市委书记林宝金与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共同为河长制揭牌

活动当天,百威英博还携手当地的高校志愿者,开展莆田市内的河流水样收集和水质检测工作,并走上街头,与莆田市民分享河长制及河流保护的相关知识,号召更多当地市民参与、支持和响应落实河长制。通过政府牵头、企业与高校合力形成河长制志愿者联盟,将为美丽莆田的建设打下更为坚实的群众基础。

莆田市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自中央政策出台以来,莆田市政府一直大力推进河长制落实,积极动员全市力量,为共同开展水环境治理工作投入良多。百威英博等优秀企业的加入,对我们更好开展河流整治工作提供了很大助力。我们欢迎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我们的河长队伍中,实现水环境的长效治理。”

  • 以创造更清洁的世界为己任   全国工厂积极响应“全民河长”百河共治

除了莆田工厂“企业河长”试点之外,百威英博其他工厂也纷纷为践行河长制开展行动。

在盐城、哈尔滨、佳木斯、漳州、南昌等地,这些地方的工厂与当地的环保水利部门紧密合作,对工厂附近河流实行认养,在携手政府开展长期志愿者项目的同时,还成立河流巡察队,对河流污染行为进行巡查与举报。此外,当地志愿者还在附近的社区以及学校开展宣传教育,鼓励更多人加入参与河流保护。

百威英博志愿者开展河流巡查和河流宣传
百威英博志愿者开展河流巡查和河流宣传

在全国各地,更多百威英博工厂自发成为“全民河长”,30余家工厂的3,000多名员工走出厂房,加入人人河长的队伍中,通过河道巡视、清理及植被养护等公益义举,为建设家乡的碧水绿岸,进一步扩大“河长制”普及基础贡献力量。

百威英博亚太北区总裁(Jean Jereissati Neto)吉祥指出:“作为全球最爱水的啤酒公司,百威英博一直致力于水资源的保护和较大化利用。通过与各地政府深入合作,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是我们深化对水承诺的重大举措。我们也希望能发挥优秀企业的示范作用,号召更多人一起助力河长治,实现‘酿造更美好的世界’的愿景。”

  • 点滴珍贵的坚守 承诺全球市场帮助600万人改善水资源可及性和安全性

助力河长制是百威英博开展水资源保护工作的全新尝试,也是在百威英博全球五年环境目标收官之年,为实现环境承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自该目标发布以来,百威英博着眼点滴,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取得诸多进展:在工厂内部,百威英博启用创新的Green BTS自动化系统,并提高用水效率,在亚太北区将每百升啤酒用水量降低到3.02百升;在工厂之外,企业也长期对所在地周围水源地实行保护及开展危机处理还积极开展中水外送项目,全国25家工厂年外送中水水量超过100万吨。

如今,百威英博对落实环境目标提出进一步要求,发布全新的“更清洁世界”2.0环境战略计划,宣布将在2025年,希望在全球市场帮助600万人改善水资源可及性和安全性。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百威英博将以助力河长制为起点,从企业内部绿色生产与外部环境项目合作着手,为水域保护、水质优化和提升净水可及性提供更多支持。

消息来源:百威英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