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ebasto公布2016年业绩:未来发展获得强有力支撑

-2016年销售额突破30亿欧元
-利润收益增加23%
-公司双战略奏效
2017-06-05 17:38 6248
2016年,Webasto集团销售额首次突破30亿欧元大关,从之前的29亿欧元增长到了32亿欧元,增长8%。调整汇率影响后,增长率达10%。息税前利润达2.06亿欧元,利润显著增长达23%;利润率从2015年的5.7%增加到6.5%。

德国斯多克道夫2017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对Webasto集团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我们已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Webasto集团董事会主席Holger Engelmann博士在慕尼黑举行的年度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Webasto集团销售额首次突破30亿欧元大关,从之前的29亿欧元增长到了32亿欧元,增长8%。调整汇率影响后,增长率达10%。息税前利润达2.06亿欧元,利润显著增长达23%;利润率从2015年的5.7%增加到6.5%。

Webasto集团董事会主席Holger Engelmann博士
Webasto集团董事会主席Holger Engelmann博士

在整个集团的销售额中,汽车天窗业务占比较大,达74%,营业额达24亿欧元;敞篷车折叠车顶业务销售额达3亿欧元,占10%;加热制冷系统业务销售额达5亿欧元,占16%。截至2016年底,Webasto集团员工人数超过12000名,增加3%。在分享每个区域的市场情况时,Engelmann博士讲道“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核心业务均保持领先。”美洲区域业务稳步增长,未来预期良好;欧洲业务占全球销售额的比重仍然很大;中国市场最具有活力,汽车天窗需求不断增长,特别是大尺寸全景天窗。接下来,Webasto将在中国进一步扩大生产网络。在今年五月初,Webasto保定新工厂已正式开业。

2016年,Webasto在全球共计投入1.5亿欧元用来扩建或新建工厂;其中,中国与欧洲是投资的重要市场。此外,Webasto去年在研发方面增加投资2.2亿欧元。Engelmann博士表示,“我们非常关注标准化和效率,获得了不错的效果,让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丰富产品选择,同时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

双战略正在奏效

“我们的双战略 -- 加强和参与,正在奏效,是发展的一大支柱。” Engelmann博士强调并解释,“一方面,我们不断加强现有核心业务;另一方面,我们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推出跟电动车相关的解决方案,这跟我们的核心能力很匹配。”

Webasto正在通过新技术和产品加强核心业务。例如,公司不断扩大高压电加热器的产品范围。Engelmann博士认为未来前景大好,尤其是电动车相关业务。因为对电动车来说,加热器并不是简单的额外选配,而是必备。此外,垂直整合优化对所有的业务部门和产品组都非常重要。他解释道,“对我们来说,电气化方面的知识能力对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今年初,我们对一家电子元器件制造商的收购很合理,是具有战略性的一步。”在参与方面,Webasto设立电动车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部,专注于开发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服务解决方案,应用于私人车辆和公司车队。“作为汽车行业全球性的创新系统合作伙伴,在我们自己专长的基础上对未来的汽车市场进行投资非常重要,这是未来业务的基础。”Engelmann博士着重指出。

公司文化:长期成功发展的另一大支柱

Webasto长期成功发展的另一大支柱是企业文化。ONE Webasto公司项目定义了公司各业务部门及各地区之间如何进行紧密合作。“光是写下来或去讲并不够,重要的的是员工将这些价值观念在日常工作中知行合一。这不是能一蹴而就的,需要支持、案例展示、热情和时间。”

最新的全球员工调查显示,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很高,且公司文化整合运作良好。Engelmann博士提到,“我们正在持续整合公司文化,使我们在面对员工和客户时更受青睐。”

乐观的文化

2017年,Webasto销售额和利润均有良好的开端。另外,第一季度末的订单量增加到了13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7亿欧元。虽然汽车行业和地缘政治均可能存在不确定性,但公司对未来预期持乐观态度。Engelmann博士补充道,“我们正在向2020年50亿欧元的销售额目标前进,强力的财务基础将支撑进一步的战略性投资和收购。”

消息来源:Webast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